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藏民族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具体要求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2

附件一:

西藏民族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提高招生工作的质量,维护考生权益和学校声誉,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初试报考我校或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标准确定如下:
一、初试报考我校的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
1、须达到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达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按实际招生人数的1:1.2—1:1.5的差额,根据总成绩排名,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2、学术型考生的初试成绩,未达到2016年国家B类分数线,但达到民族线的非少数民族考生,是否作为西藏地区定向培养任务考生进入复试,以教育部批复和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意见为准。
3、退伍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按民族线确定复试名单。
二、申请调剂我校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
1、初试成绩及调剂专业符合教育部基本调剂要求;
2、考生综合情况符合我校复试办法及各学院复试细则具体要求;
3、根据考生综合情况及招生计划,由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和各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在招生计划基础上,按1:1.2—1:1.5的差额,共同确定进入复试人员名单。
4、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应及时在系统中回复,逾时将取消复试资格,并按上述要求进行递补。
三、按照教育部关于《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相关复试规定,我校学术型招生计划根据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到专业学位使用。
四、所有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应按通知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
 

相关话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