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2-10-07

 
 

国内本科背景的学生,想被哥大硕士录取,一般需要GPA3.6+,托福105+,GRE325+左右的水平,当然了成绩只是录取要求的一部分,还需要看你的背景、文书、推荐信等等。如果你是美本背景那么就不难,如果是国内本科的话就需要把GPA尽量刷高一些,托福108+的样子才有把握。

其实哥大研究生有的专业申请相对简单,有的申请难度非常高,比如金融数学专业,属于申请热门和哥大的强势学科,录取门槛就高。

可以参考我们今年的案例:(案例真实可查)

本科:中国农大+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 (2+2项目) 专业:农业资源经济+数学 双学位 成绩:GPA 4.0, GRE:330+3.0,TOEFL:107
录取:哥伦比亚大学 金融数学

这个学生成绩挺优秀,GRE分很高,还有CMU教授推荐信。但劣势就是没有实习,申金融这样的专业没实习是致命的,所以我们给她安排2段大厂量化的实习工作,最终这个学生录取的学校包含哥大金数、芝加哥金数、杜克金融技术、宾大DS,都是热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