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的会计硕士(MSAFA))怎么样?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2-10-07

以职业规划为导向的留学咨询服务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最顶尖的常春藤盟校之一,2023U.S.News全美大学排名第1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最多的大学之一。

今天分享的这个案例,是会计与基本面分析硕士(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and Fundamental Analysis,简称MSAFA)录取。

 

01会计与基本面分析硕士项目介绍

 

哥大的会计与基本面分析硕士项目,为期一年(三个小学期组成),适合偏好短期学习,未来希望进入业界发展的申请者,从事投资咨询、并购、不良投资/充足、股票和信贷研究、价值投资和咨询等相关的工作。

尽管MSAFA是一个授课型的硕士项目,其培养目标却同样非常重视学生的定量技能和研究能力(与研究型博士学生等同标准),及在股票分析、信用分析和投资咨询领域的应用。项目要求申请者修读过基础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核心课程,掌握相关的知识与技能。

从官方提供的MSAFA项目20fall入学的班级画像中可以看到,21fall全球一共有20位学员入学,平均工作年限为1.55年,平均GRE成绩328,平均GMAT总分740,平均GPA3.7。学生的本科专业主要是会计学37%,经济学27%,商科14%,金融10%,和其他专业12%。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的学员可以充分使用哥大商学院的就业管理中心的服务和资源(Career Management Center,CMC)。

CMC是商学院专门为其学生设立的职业咨询与支持机构,独立于哥大开放给所有学院的就业中心。在MSAFA的2021就业数据中,该项目的毕业生六个月内的就业率为100%。

 

其中78%的毕业生从事金融工作,11%进入研究机构,6%进入科技领域,6%进入健康制药领域。在金融领域发展的毕业生去向横扫外资九大投行,职业发展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