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宣布暂停扩招至2025年,表示将专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2-10-07

留学申请/科研实习/赛事指导/背景提升
 
哥大宣布暂停扩招至2025年,表示将专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最近哥大的动作频频!这不哥大又传出新闻,将之前计划的本科生扩招暂停,学校将专注于本科教学质量。

 

 

原计划扩招超1000人

早在去年8月,哥伦比亚大学校刊Columbia Daily Spectator报道了校方正在探索本科扩招的重磅消息。

计划原定于今年春季实施,哥伦比亚学院(CC)预计增加234-935名学生,而工院(SEAS)则会增加86-345名学生。

 

 

作为美国最精英的大学之一,想必哥大彻底点燃了留学生对哥大的热情。但实际是近几年的录取率不容乐观。

以最近三年为例:

2020年:申请 40094人,录取2465人,录取率6.15%

2021年:申请60551人,录取2218人,录取率3.66%

2022年:申请 60377人,录取2253人,录取率3.73%

 

暂停扩招的缘由

说好的扩招,怎么又反水了呢?

此次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扩招暂停的新闻来自校报columbiaspectator。该报报道称,哥大一个专门委员会今年6月递交一份8页的报道,要求校方在2025年之前暂停评估本科生扩招事宜。

根本原因是:

哥伦比亚大学目前教室、宿舍、课程等容量有限,扩招会导致学校无法提供应有的教育质量。同时,报告还建议哥伦比亚大学的本科扩招比例不超过3%。

在哥大对2157名学生的调查数据显示,仅有18%的哥伦比亚学院本科生对学校的选课注册制度满意。

而前不久的哥大排名数据问题,最核心部分就是班级规模,班级人数不足20人的比例只有57%,却谎报成83%。在校人数的增多,严重降低了学生的就读体验。

 

哥大扭转消极局势

为了不流失优质生源,哥大已经采取了不少措施来扭转目前的消极局面:

  • 投入8000万美元对Watson Library和Uris Hall进行改造,为跨学科工作提供支持;
  • 建造美国大学最先进的数字图书馆,为师生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除了在教学质量外,在学生的生活质量方面,也是大手一挥建一座34层的宿舍楼。

 

 

说是宿舍楼,其实是一个完整的商业空间:一共175,000平方英尺的面积,142间研究生和教职员工的住宅,配备最完备的社区设施...而这座34层顶奢塔楼又处于曼哈顿最中心。

 

 

小藤Tips:

尽管哥大今年深陷数据风波,2023年的USNews排名也跌至18名,但还是无法改变他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无论哥大扩招与否,小藤还是建议同学们做好申请时该做的事情,尽力而为总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