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升学季,美国排名前50名大学的录取条件是什么?需要如何规划?中外合作本科升学优势在哪里?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2-11-05

2022年以来,由于中国学生的留学配额被削减了,使得本科新生的录取更加内卷。

申请美国本科通常有四个层次的规划方案:

1、托福成绩100+,一般瞄准TOP50大学;

2、托福成绩90+,一般瞄准TOP80大学;

3、托福成绩85-71,一般申请“国际大一”;

4、托福成绩61-50,一般申请社区学院。

这里介绍在国内面授的美国“国际大一”课程。

2022年以来,由于新冠疫情有所缓解,以及美国国家振兴经济政策,全美4千多所大学和学院在2022年9月学期全面开放面授课程,仅仅保留少量的线上课程。为此,学生们已经开始准备赴美学习事宜。

一、升入美国大学的“捷径”

当前,家长们还是不放心新冠疫情的发展。他们的诉求还可以在国内完成美国大学的课程吗?答案是肯定的。

1、什么是“国际大一”?

国际大一( Pre College ),就是大一阶段的课程,其前提是学生要有语言成绩,被大学有条件录取后,完成一年或两年的大学通识课程后,再进入具体专业的大二或大三。其优点是学生可以与正常录取的学生同时毕业,不用多浪费一年的时间。

广州大学城美国大学“国际大一”

2、我校的“国际大一”课程有三个方向:

1、美国大学“国际大一”;

2、艺术院校“国际大一”;

3、伯克利音乐学院“国际大一”

二、美国大学“国际大一”

美国大学普遍设立Pre-College课程,包括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波士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等美国主流大学。Pre-College课程的目的是为了让没有获得大学录取要求的学生,可以获得进入大学校园学习等同的大学学分课程。

Pre-College也是有录取门槛的,以纽约大学为例,纽约大学本科的录取要求是托福110分,而Pre-College的录取要求是71分。学生在完成了Pre-College32-65个学分后,可以直接进入本科阶段的大二或大三学习。

学生要求:16岁以上,完成高一以上课程;

成绩要求:中学成绩GPA“B”,可以偏科;

语言要求:托福71分(或雅思6分)以上;

学期安排:春季学期1-3月;夏季学期4-6月;秋季学期9-12月;夏校7-8月。

升学情况:美国排名前50大学的大二或大三

Pre-College课程需要注册美国大学学籍,获得美国大学编号,直接由美国教授授课,中国老师进行辅导。课程采取线下教学的“混合学制”(Hybrid)进行。在专业设置方面。学生可以依据自己的要求选择专业方向,例如,文科、商科、理科、工程、艺术和医学等六大方向。在课程设置方面,学生需在校完成11-18科大学课程。

例如,一位申请商科专业的学生,需要完成大学英语三科、微积分三科、学术英语写作、统计学这八门基础学科;以及物理学基础、计算机JAVA语言两门理科课程;心理学、社会学两门文科课程。余下的六门便是商科的专业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商法、会计学、商学和管理学基础等六门课程,构成标准的美国大学18门课程的成绩。

“国际大一”的培养计划

1、培养计划(A):精英班的学生

完成Pre College课程结业成绩GPA3.8+,托福100+,瞄准美国排名前30名大学大二/大三:

(1) 布朗大学(双学历)(第14名);

(2) 康奈尔大学(第17名);

(3)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第20名);

(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22名);

(5)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第23名);

(6) 弗吉尼亚大学(第25名);

(7) 南加州大学(第27名);

(8)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第28名);

(9) 纽约大学(第28名);

(10)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第28名);

(11) 佛罗里达大学(第28名)。

2、培养计划(B):进取班的学生

完成Pre College课程结业成绩GPA3.5+,托福90+,瞄准美国排名前50名大学大三:

(1) 罗切斯特大学(第34名)

(2)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第34名);

(3)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第36名);

(4)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第38名)

(5)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第38名);

(6) 佐治亚理工学院(第38名);

(7)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第42名);

(8) 波士顿大学(第42名);

(9)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第47名);

(10) 东北大学(第49名);

(11) 俄亥俄州立大学(第49名);

(12) 普渡大学西拉法叶分校(第49名);

(13) 华盛顿大学(第59名);

3、培养计划(C):保录班的学生

完成Pre College课程结业成绩GPA3.2+,托福80+,瞄准美国排名前80名大学大三:

(1) 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第55名);

(2) 雪城大学(第59名);

(3) 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第59名);

(4) 匹兹堡大学(第59名);

(5) 宾州州立大学帕克分校(第63名);

(6) 康涅狄格大学(第63名);

(7) 乔治华盛顿大学(第63名);

(8) 德州农工大学(第68名);

(9) 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第68名);

(10) 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第68名);

(11)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第68名);

(12) 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第68名);

(13) 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第75名);

(14) 美利坚大学(第79名);

(15)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第83名);

注释:以上大学的排名以2022年USNEWS美国大学本科排名为准。

三、艺术院校“国际大一”

如何有效地获得美国艺术设计大学的录取,这是大多数学生和家长所关心的问题。这里介绍的是通过“美国艺术设计国际大一”的中外合作项目,获得美国TOP 10艺术设计院校的录取,进入大二或大三阶段的途径。

美国艺术设计院校的前面两年课程,基本一样,一般是由12门通识课程和6门专业课程构成的。12门通识课程包括大学英语、文科数学、美术史、心理学、基础素描等相关科目,而6门专业课程则涉及到学生选择的专业门类,选择面比较宽。专业课程如果没有办法在国内完成,没有关系,可以与美国艺术设计院校协商,回到美国学校后才完成。

录取要求:年龄16岁以上,托福71分+(或雅思6分+);语言没有没有达到要求的同学,可以选择多读1-2科ESL课程。

美国艺术设计“国际大一”的优势:

一是,可以通过转移学分录取通道,录取分数要求更低,更加容易进入美国大学名校。

二是,可以在16岁就参加美国艺术设计“国际大一”课程的学习,更早完成本科阶段教育。

三是,可以躲避新冠疫情,等待时机成熟,再出国留学,在国内先学一部分,不会耽误时间。

2022年美国排名前8的艺术设计院校

1、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在1896年成立,是享誉世界的设计学院,是美国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学院。帕森设计学院有约三千八百名大学生,以及超过四百名研究生。另外,帕森斯设计学院学生享有很多独一无二的实习机会。

2、罗德岛设计学院(RISD)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是一所集艺术与设计学科为一体的世界顶尖设计学院。该学院建校于1877年,至今已有近140年的悠久历史。罗德岛设计学院位于美国最小的州罗德岛州 (Rhode Island)的首府普罗维登市。

3、芝加哥艺术学院(SAIC)

芝加哥艺术学院建校于1866年,为当时在艺术学院方面的改革者,美国声望最高及评价崇高的艺术学院之一,在国际上享有荣誉及尊重。该学院在哥伦比亚大学的《National Arts Journalism》调查中被认证为是全美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学院。著名校友:艺术大师乔治亚·欧姬芙,迪斯尼创始人华特迪士尼,闻一多等。

4、马里兰艺术学院(MICA)

马里兰艺术学院是全美顶尖的艺术学院,成立于1826年,位于美国东岸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Baltimore),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艺术院校之一,也是最古老授予学位的艺术学院。该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一直在全国的视觉艺术和艺术项目中名列前茅。

5、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CAA)

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是一所小型艺术专业院校,位于曾一度辉煌的汽车之城大底特律郊外的第一富人区——布鲁菲尔德山庄。克兰布鲁克的校区古典而精致,拥有除大学外从幼儿教育到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教学机构。

6、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VA)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成立于1947年,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曼哈顿,是一所盈利性的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开设有11个本科专业和22个研究生学位项目。SVA的插画,卡通,电脑艺术等已经是美国公众公认的全美国排名第一的专业。

7、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普瑞特艺术学院于1887年建立在美国纽约市是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它是一所应用艺术型学校。普瑞特艺术学院是一所极具特色的艺术类院校,成立于1887年。该学院曾培养了众多的艺术类人才,其中不乏知名画家、设计师、作家等。

8、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

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成立于1930年,是一所依托现代设计为基础的和艺术设计行业紧密相关的艺术学院,也是美国最著名的设计学校之一。该大学是美国目前在设计上最权威的学院,其汽车和交通工具设计系、数码设计专业、插画系、平面设计系、娱乐设计等,在全世界具有领先水平。

四、伯克利音乐学院“国际大一”

一、音乐专业为什么要选择美国留学?

艺术没有国界,乐曲更是世界交流的语言,因此才有着众多金曲可以在世界范围内飞速传播。而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音乐生来说,去美国留学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美国的音乐学院有两种办学模式,一种是独立的音乐学院,如:科蒂斯音乐学院、 伯克利音乐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等;另一种是综合性大学中的音乐学院,如:西北大学音乐学院、加州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等。虽然办学体制不同,但是每一所音乐学院从教学环境、自由度和就业来说,都非常出色。

美国音乐学院四年制本科一般为120个学分,同时,这120个学分又分为两段,即大一大二通识课程60个学分,大三大四研修课程60个学分。我校美国音乐学院“国际大一”课程是由两部分课程组成:12门美国音乐学院必修通识课程和6门伯克利音乐学院教授提供的网课,由此构成美国音乐学院大一大二的学分课程。

伯克利音乐学院( Berklee Colege of Music )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是美国最优秀的音乐学院之一,它是一所致力于现代流行音乐教学与研究的学院,这也是它与传统音乐学院的区别。它历史悠久,造就了来自75个国家的3万多名音乐家。伯克利音乐学院拥有2700多名在校生和300多名教职员工。

二、音乐专业“国际大一”的升学学情况

对于音乐学生来说,通过转移学分体系进入美国顶尖音乐学院的几率很大。通常:

茱莉亚音乐学院:托福85分,GPA成绩3.5;

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托福79分,GPA3.2;

伯克利音乐学院:托福79分左右,GPA3.2;

旧金山音乐学院:托福79分,GPA3.0;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音乐专业要求:托福79分,GPA3.0;

我们可以保录美国前20名音乐与艺术学院。

2021年美国音乐学院USNEWS排名

1、罗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2、印地安那大学布鲁明顿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2、茱莉亚音乐学院 Juilliard School

4、密西根大学安娜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5、柯蒂斯音乐学院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

6、新英格兰音乐学院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

6、西北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6、奥柏林学院 Oberlin College Conservatory

6、辛辛那提大学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6、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 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 Champaign

6、耶鲁大学 Yale University

12、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12、曼哈顿音乐学院 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12、南加州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15、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15、北德州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

17、克里夫兰音乐学院 Cleveland Institute of Music

17、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19、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20、曼尼斯音乐学院 Mannes College of Music

20、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

20、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 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

20、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