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姐的私藏社区大学转学秘籍

本站小编 知乎网/2022-11-05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姐的私藏社区大学转学秘籍

Reko同学分四个部分和大家分享了在奥龙尼学院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以及如何筹备转学以及如何拿到了转学大满贯,赶快搬好小板凳往下看吧!

1. 自我介绍2. 为什么选择社区大学3. 为什么选择ohlone4. 转学准备和结果

Hello大家好,我是学姐Reko,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到现在参加educationusa的活动,分享一些我的经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先自我介绍一下,现在就读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和经济双专,马上大四,明年五月份毕业。短期计划是利用好OPT这个能够留在美国工作三年的机会,先体验一下职场,再继续读研去有深度的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方面。

信大家都知道我是从社区大学转学到Berkeley的,那么我为什么会选择先读社区大学然后转学,而不是直接申请四年制大学呢?那我就来分享一下我当时做出这个选择的心路历程。追溯到在高中申请大学的阶段,我是2年国际高中2年美高,作为美高毕业的同学,在申请大学时其实是有优势的,这也是为什么我高中就选择了出国,我的目标是冲名校的。

但是在国内上国际高中时,由于课程体系不成熟和我对gpa很重要这个概念比较模糊,9 、10年级的GPA并没有那么理想。我当时的情况是GPA 3.7,SAT1400。这个成绩申请UCB和UCLA其实是不够的。因为名校对gpa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很多录取的同学都是满绩甚至因为AP和Honor课上得多,GPA都是超过4的。那在申请季那个压力非常大的阶段我非常绝望,感觉自己跟dream school彻底无缘了。

一天晚上失眠,我就在网上查各种大学申请的信息,偶然看到了关于转学的知乎文章。读完之后,我好像重新看到了一点希望,就开始深入研究这条路的可能性。我跟学校counselor,international office的老师和我的美国住家爸爸妈妈都讨论了这个可能性,意外发现这个在美国加州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个路径。在询问的过程中,还发现了原来身边很多人都是通过cc转学去的加州大学。于是在大家都在广撒网申请大学时,我提交了Ohlone的申请,早早结束了我的第一个大学申请季。所以对于我来说,选择社区大学其实是选择了一个新的机会,让我重新有一个能够进dream school的机会。

当我决定上社区大学后,我又为什么选择了Ohlone呢?其实还要感谢一个中介老师,是他推荐我去Ohlone的。之后我也从学校的地理位置、升学数据和师生氛围这几个方面考量,选择了Ohlone。首先Ohlone所在的位置Fremont是一个非常安静和安全的社区,设施齐全,景色也优美。第二点是参考了之前几年转学的数据,觉得奥龙尼学院的转学率是很有说服力的。最后一点就是学校的理念“A World of Cultures United in Learning”打动了我。作为一个国际生,学校对个性和多元化的尊重是很重要的。最终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儿的。

那么接下来,进入Ohlone之后,我又是如何规划自己的转学之路呢?我主要从学业和课外活动这两方面来分享一下我的规划和准备。学业方面,因为我的目标是UCB,所以为了证明学术能力,让自己更有竞争力,我的目标是4.0的GPA。那这个目标除了需要认真学习,还有提前规划好课程。

定了我要申请的专业后,我就去找了counselor,制定了我在Ohlone两年学习的课表,确保了这个大课表满足转学要求。接下来的每个学期再根据老师和课的情况,调整成最合理的课表。根据学长学姐的经验,rate my professor网站上老师的评分和评语加上OCSSA(奥龙尼学院中国学生会)的选课攻略选到适合自己的老师和课程是拿到好成绩的第一步。下一步就是加油努力,朝着4.0进发了!课外活动方面呢分为校内和校外。

内,我是OCSSA Ohlone中国学生会的主席,历史Club的创始人,经济Club的副主席和关爱孩子的公关部部长。积极参与Club活动能够扩大社交圈,认识更多的同学,锻炼领导力。

外活动呢分为竞赛,志愿者和实习。我主要参加了两个竞赛,第一个是AMAYTC数学竞赛,这个是有全加州和全国的个人排名的。我取得了全国第14,West Region第7的成绩。

二个是PBL的竞赛,也是分加州的和全国的两个等级。我参加了5个项目,有笔试的,有演讲的,还有小组竞赛的,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竞赛在申请中是非常加分的,能够证明你的能力。

外活动的第二部分志愿者是贯穿了这两年的一件事情。周末有时间了就会去做一些志愿活动,有长期的有短期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去选择。这一部分很好的体现了你会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做贡献,是一个关心社会的人。

后实习部分,我做了两个实习,都是跟我的专业相关的。这个过程中我对我所学专业有了一个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对申请来说,能够体现你对你这个专业的热爱和有一定的了解度。

以Club,竞赛,志愿者和实习构成了我申请时填的那20个小项。招生官结合成绩单,20个活动和文书,就能够了解到我了。最终也是很幸运,拿到了所有加州大学的Offer,选择了伯克利。

后我其实想分享一下在这个过程中,我除了收获offer,还收获了什么?记得在美高毕业的时候,我们学校8个要毕业的中国学生和校长一起吃午饭,老师让大家一个一个介绍自己即将要去哪个大学。大家都是UCB,UCLA,UCI,普林斯顿,NYU,到我这里,我说我准备去湾区的一个社区学院,叫Ohlone。当时特别安静,我就有一种我给学校那么完美的国际生升学结果添加了一丝不和谐在里面。尽管校长非常大方的和我讨论这个选择和对我未来的祝福,我心里其实依旧有一丝遗憾。

是回过头看,我坚信生活中总会有各种遗憾,但正是这些遗憾组成了我对未来的憧憬。社区大学让我对上dream school的主动权还握在自己的手上。这两年我过的非常丰富多彩和充实,在申请的鞭策下,我尝试了很多活动,认识了很多朋友,锻炼了各个方面的能力。所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看似我在通往四年制大学的路上走了一个两年社区大学的小弯路,但这何尝不是弯道超车?所以我要感谢勇敢的自己,支持我的父母和一直陪伴我的老师们,哈哈今天的主持人赵老师就绝对是我这条路上坚强的后盾!最后也祝愿大家能心中有念,眼中有光,身上有劲儿,脚下有路,最后能有所收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