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伯克利(UC Berkeley)和布朗大学本科CS怎么选?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11-05

最近,布朗大学决定在本科录取中,取消校友面试环节。

 

另外,布朗大学建议学生上传2分钟自拍视频,作为补充材料。

 

对于2分钟视频的内容,布朗大学对申请人没有特定的要求。学生可以随意讲讲诸如自己的家乡或者去过的地方等话题,或者是自己喜欢的电影、艺术、书籍等。视频拍摄好之后,可以布朗大学申请网站账号内上传,早申视频上传的截止日期是11月4日常规轮申请视频上传截止日期是1月9日

 

除了布朗大学,还有哪些大学采用视频形式的面试?美本面试分为几类?

 

目前,2023Fall申请季已经过半,美国各大学的早申面试工作也已经陆续启动,很多同学和家长对美本申请的面试环节可能存有疑惑,今天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面试有必要参加吗?

 

在美国大学申请中,面试基本是可选项(Optional),除了个别学校以外,几乎都不是强制性要求,而是鼓励参加。那么面试重要吗?有没有参加的必要?


尽管我们在申请已经递交了很多材料来说明自己的情况,但那都是纸面材料,对于学校来说,你的形象并不立体。面试,给了申请者一个机会,把最鲜活、生动、真实的自己展示给学校。


一方面,学校会通过面试对申请者的整体素质做一个考量,补充一些不能从文字中得到的信息;另一方面,面试官可能也会针对你的申请材料提出一些问题,既是核实,也是补充。


很多学校的面试都是可选的,不参加面试并不会对你的申请产生负面的作用;或者如果是校友面试就不是所有地区都有合适的面试官,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面试机会。所以可以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如果你没有得到面试的机会,也不一定代表你就已经被梦校淘汰了或者你在申请中处在了劣势。


不过,如果你得到了面试的机会,我们还是鼓励大家积极而充分的去准备,争取用面试再为自己加点分。

 

美本面试种类

 

评估型面试VS信息型面试

 

从面试的目的来看,美本面试主要分为两种:美国大学的面试分为两种:The Evaluative Interview(评估型面试)和Informational Interview(信息型面试)。


Evaluative Interview带有评估性,倾向于了解学生,其重要性高于Informative Interview,在录取的过程中,Evaluative Interview的报告是重要的申请材料之一。

 

而Informational Interview则倾向于让学生了解学校,在学生做完面试之后,面试官一般都会给学校提供一份报告供参考,因此其重要性低于Evaluative Interview。

 

线上面试VS线下面试

 

从面试的形式来看,分为两种:Virtual Interview(线上面试)和In-person Interview(线下面试)

 

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两年线上面试几乎已经成为主流。通常来说,线上面试还可以分为两种——直接连线或提交视频。

 

直接连线通常是通过Skype、FaceTime、Google Hangouts、Zoom之类的线上平台,具体看学校的要求;线上提交视频这种形式是这两年陆续刚出现的,比如刚刚提到的布朗大学,还有芝加哥大学也采用这种形式。

 

芝加哥大学的要求是:可提交2分钟的介绍视频,不需要特别的剪辑和修饰,仅作为补充介绍自己的材料(非强制性要求)。


线下面试主要是有校园面试(Campus Interview)和校外面试(Off Campus Events)。


校园面试有一点类似于提供一个前往学校参观考察,顺便面试的机会。在学校官网注册预约,然后由招生官或在校生在校内进行面试,通常还会安排校园导览的环节。由于疫情,校园面试近两年几乎都没有开放。
校外面试则就是在学校以外的线下进行面试,比如有些校友面试会安排在当地的某个咖啡厅。

 

招生办、校友和第三方面试

 

从面试官上来看,分为三种面试:Admissions Officer Interview(招生办面试)、Alumni Interview(校友面试)、Third-Party Interview(第三方面试)


招生办面试就是由招生官在校园内直接进行面试,但这种方式对于国际生来说比较少。面试官可能是招生代表(Admission Representative),也可能是受过训练的在读学长学姐(Trained Seniors),一般为大四学生,少数有大三学生。


校友面试是国际生申请常用的一种面试。各个学校的招生办人手有限,也不太可能前往世界各地去进行面试,所以在当地的校友们就成为了学校考核申请者的一个窗口。一般会根据申请者所在的地区或就读的学校进行匹配,但由于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合适的校友面试官人选,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校友面试的机会。根据前人的经验,校友面试通常气氛都比较轻松,校友面试官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和你聊一聊自己的情况。


第三方面试也是留学生通常会遇到的一种面试形式,第三方机构受学校的委托对申请人进行面试,并将面试的结果寄给学校作为参考。比较常见的有两个机构:Initial View和Vericant,都是在系统里面直接预约和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