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海洋与环境学院】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4场)通知_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3

百家争鸣,学术共进

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

4
六十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六十载风雨兼程,铸就梦想。为繁荣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以“百家争鸣,学术共进”为主题,开展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
主讲题目:高灵敏光电离质谱的研发及其应用 / 高灵敏质谱能告诉我们什么?

主 讲 人:李海洋 研究员

时 间:2018年04月17日下午:14:30-15:30

地 点:滨海主校区6号楼131会议室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李海洋,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开展高端分析仪器和原位、在线快速分析方法的研究。针对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和生命健康对快速测量技术的需求,以离子迁移谱和质谱为核心技术,发展用于快速原位分析的新方法,加强系统集成,为用户提供成套仪器和系统解决方案。近年来先后承担重大仪器专项2项,863项目7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等,成功研制了两台地质同位素专用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仪器,质谱的分辨率优于85,000,超过最好的商品仪器。研制了多种移动式VOCs在线测量质谱和便携式的毒品现场分析质谱仪;现场快速检测爆炸物和毒品的非放射性离子迁移谱技术,实现了技术转让和产业化,市场销售1000余套,获大连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和专利一等奖。在分析化学领域的顶尖期刊《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新型电离源、离子迁移谱和质谱新方法的论文20余篇;累计申请专利300多项,其中获得美国专利授权2项,中国发明授权专利76项, 实现了高性能离子迁移谱和在线质谱的产业化。
相关话题/学术 仪器 技术 测量 中国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