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市卫生计生委开展我市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_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辅仁网/2017-07-10

各有关部门: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将开展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报,分批开展重点领域中医药科学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目标

提升中医药对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及优势病种的防治能力;加强中西医结合临床和基础研究,提升中西医结合防治疑难病和急危重病能力;提升中医治未病和康复领域的技术和规范化水平,加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医医疗器械研发,为中医标准、指南提供循证依据,解决制约中医药疗效发挥和提高的瓶颈问题。

二、课题设置

2017年共资助10项重点领域研究课题,每项课题资助10万元。

三、研究领域

(一)中医药优势病种防治研究

1.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技术研究(编号:A0101)

2.恶性肿瘤防治技术研究(编号:A0102)

3.慢阻肺防治技术研究(编号:A0103)

4.糖尿病及代谢疾病防治技术研究(编号:A0104)

5.神经精神疾病防治技术研究(编号:A0105)

(二)中西医结合防治疑难疾病研究

1.急腹症(编号:A0201)

2.急危重病(编号:A0202)

3.骨折(编号:A0203)

(三)治未病和中医康复研究

1.治未病规范化研究(编号:A0301)

2.中医康复规范化研究(编号:A0302)

四、课题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

1.临床研究课题负责人应当为相关专业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7周岁以下,取得GCP培训合格证书的课题负责人优先申报。其他研究负责人应当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资质。

2.课题负责人目前正在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及以上或省部级课题2项及以上且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3.课题负责人承担过我委中医、中西医结合科研课题,研究期限超期,未完成且未获批准延期的,不得申报。

(二)其他

1.每个单位每个研究方向限申报课题两项。

2.研究周期为三年,统一填写2017年8月至2020年7月。

五、学校时间安排

1、2017年6月22日上午10点之前上交一份申请书用于形式审查;

2、2017年6月27日上午上交正式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书(含附件文件:立项查新报告、前期研究资料等)一式四份,双面打印(复印)装订为一册,同时提交与《申请书》电子版。

特别提醒:立项查新报告一般需要7-10个工作日,请提前进行。



附件:1.天津市中医药重点领域科技项目申请书



天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

2017年6月2日
相关话题/申报 中医药 中医 科技 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