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理工大学2022新年致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老师们、同学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2021年,学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开局,学校在US News 2022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1202名,国内第130名,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这一年,我们着力打造立德树人新范式,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量继续保持市属高校首位。学校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以“正学风人人有责 学风正人人受益”的理念,持续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首次摘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金奖,1个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各级奖励6项,大艺团第十次荣登央视舞台;武术队斩获大运会16金,田径队荣获我市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女篮双双夺得天津市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此外,还有1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人荣获全国优秀团员、1人荣获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1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我们可爱的天理学子,用爱国奋斗践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这一年,我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持续实施“科研倍增计划”,新增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调整增列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布局越来越优化。到校科研经费达1.29亿元,同比增长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军民融合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层出不穷,首次获得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连续第五年获批天津市****基金,1人入选2021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科研攻关的能力。


这一年,我们坚持开放办学,大开理工之门,政产学研合作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组织召开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源创新与信创产业发展论坛,加入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推动西青大学科技园建设并入选首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率先成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4个外埠研究机构,与滨海新区、西青区等5家政府机构以及中国聋人协会、国家手语数字推广中心等单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奥克控股集团、天津鲲鹏等大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与国际友好院校保持交流互通,深入推进鲁班工坊和孔子学院建设,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资助。我们最大限度凝聚校友力量,加快建设校友分会,发挥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作用,为天津校友经济贡献天理力量。


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人才是办学治校第一资源,通过新聘期岗位聘用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等,让人才强校的活水充分涌流。大力实施“明理****计划”,举办明理****国际论坛,引进和培养国家级人才4人,1个团队荣获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还有120余名青年才俊加盟天理大家庭。在各级各类表彰中,涌现出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优秀共产党员、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为代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彰显了天理教工德能为本、实新为范的育人品格。


这一年,我们高品质构建服务师生新生态,“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丰硕,电气电子教学科研楼交付使用,新建4600平米牡丹园,新建和改造提升校园绿化环境近2万平米,新增2个生活区服务驿站、5个充电桩,“校内达”送出服务新速度,累计投入资金24.7万元用于各类专项慰问,教工子女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等活动多次被媒体专题报道,师生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回首硕果累累的2021年,我们为全校师生员工一年来的辛苦努力点赞,衷心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此刻,我们也牵挂着海内外校友,希望你们在外保重身体,常回家看看。


奋斗是远航的风帆,实干是攀登的阶梯。不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梦想怎能照进现实?2022年,让我们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继续保持苦干实干的精神品格,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奋力书写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刘东志 校长 练继建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关话题/天津 创新 教育 改革 大学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袁志好教授团队在“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日前,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举行。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志好教授团队斩获佳绩,以揭榜领题赛组新材料项目领域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总决赛金奖。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7个代表团的超过1400个高水平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创新、创业、揭榜领题三个组别共产生55个金奖、87个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西青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首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
    近日,经专家评审等程序,市科技局局长办公会审议确定首批天津市大学科技园并进行公示,我校所在的西青大学科技园成功入选。从去年开始,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工作,明确由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牵头,全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经多方交流,确立建成以我校为主,天津城建大学和天津农学院共同入驻的西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管院学子荣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全场大奖”
    12月12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本赛季全国共有1147所高校参加,作品总量达21万余组。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应桦静同学为伊利集团高端功能奶品牌舒化创作的短视频《偷听老师向我妈告状》,经过初评、复评、决审等严格评审程序,获得舒化品牌短视频赛道金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孙悦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孙悦同学是我校聋人工学院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学习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学校获批2021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12月10日,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2021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结会议,大会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为包括我校在内的30个2021年天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党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到我校座谈交流
    日前,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一行4人到访我校,就双方在应急技术研究、应急产业服务和应急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座谈会,科技处领导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上,王勇介绍天津市应急管理局的职能和天津市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组建过程,对我校在应急管理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学校在2021年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中喜获佳绩
    近日,天津市教委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艺术团、相关学院共选送管弦乐合奏、民族乐器合奏、曲艺、小合唱、朗诵、群舞等11部作品,获评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为历年参赛获奖数量之冠。管弦乐合奏《轻骑兵》序曲音响高亢嘹亮,如号角般的声响演绎出一支英武潇洒、精神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理学子在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由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教委主办的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和科技部、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九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落下帷幕,天理学子在市赛和国赛中分别荣获9项奖项。自2021年6月开始,在教务处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管理学院、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相聚天理 共谋发展”天津理工大学第二届“明理”国际论坛即将开幕
    时间:2021年11月28日(周日)上午9:00开幕式地点:天津理工大学主题:“相聚天理共谋发展”第二届“明理****”国际论坛直播方式:敬请关注“天津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天津理工大学人事人才”微信公众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理学子在“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青春敢“闯”,青年敢“创”。我校学生团队在“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共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3项。此次竞赛是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协办、天津市北辰区天元未来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创新创业类竞赛,共有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