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应用语言学及方法研究”建设规划论证会在我校召开_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4

4月18日,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应用语言学及方法研究”建设规划论证会在我校M座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忠教授为专家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史耕山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肖立新教授、天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海潮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展素贤教授作为论证评议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培教授作为团队负责人主持了论证会。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张培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期待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帮助团队更好进行规划设计与项目实施。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团队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外语学科近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认为创新团队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建设思路清晰,规划目标明确,成员结构合理,项目实施将有效促进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产出,并起到培养高水平的应用语言学研究团队的积极作用。同时,专家还就如何科学整合学科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方法、加强校际合作和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一致通过创新团队建设规划论证。

“应用语言学及方法研究”创新团队是我校外语学科首个市级科研团队,将以“外国语言文学”天津市重点学科及相关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为依托,打造一支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学术视野开阔,创新能力较强,研究成果丰硕的高水平的科研团队。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科办、科研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外语学科收获了十三五天津市级重点学科、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天津市高校创新团队等一系列标志性突破。此次创新团队的立项和建设将为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相关话题/创新 学科 外语 外国语学院 应用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