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美国罗格斯大学刘斯凡博士来我校讲座_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4

3月30日,应理工学院统计学系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刘斯凡博士来我校为师生做了题为“New perspectives of p-value as strength ofevidence measured by confidence distribution”(基于置信分布的对假设检验中p值的新的理解)的专题学术讲座。

近年来,置信分布(confidence distribution)逐渐发展为关联不同统计学派方法的统计学工具,进而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科研关注。以置信分布为工具,刘斯凡博士等学者创立了新方法用于假设检验。不同于传统的Neyman-Pearson框架下的三步假设检验,刘斯凡博士提出利用置信分布直接计算p值用于假设检验,从而极大简化了检验过程。并且,置信分布计算p值与贝叶斯学派下构造后验分布得出统计推断有着密切联系,而又不依赖于先验分布。此方法给出了一个对p值一致且清晰明确的解释。此方法在频率学派和贝叶斯学派下的假设检验之间建立了联系并进行了有意义的比较。

统计学系主任曹景林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并对刘斯凡博士的报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后,统计学系师生就P值检验问题与刘斯凡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话题/检验 博士 统计 统计学 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