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_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4

12月28日,应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天津现代无形资产研究所、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邀请,南开大学程新生教授在我校经济管理研究院会议室L座308作了题为“学术研究与期刊介绍”专题讲座。

首先,程新生教授从选题和文献回顾、学术价值和创新点、研究命题和技术含量、研究方法与设计、因果关系问题、工具变量与中介变量、表述形式与证据七大学术研究方面指出目前学术研究、特别是博士研究生存在的主要问题:如研究命题缺乏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学术价值和创新点不足;研究方法设计与研究内容不匹配等常见问题入手解读论文的写作问题;其次,程教授着重探讨了研究问题的重要性、洞察力、对未来研究和实践的指导意义以及前期成果的前期积累等项目研究的决定性因素;最后程教授根据多年从事《南开管理评论》编审工作实践的经验与体会,梳理出《南开管理评论》的发表论文的区域分布、研究主题的区域分布、研究学者的职称分布、独立的外审制度等进行了介绍。在场师生与程教授就选题和其他科学研究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程教授的讲座结合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在场师生深受启发,获益良多。讲座由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苑泽明教授主持。







相关话题/创新 介绍 工作 管理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