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财·博观大讲堂举办“新形势下统计改革”专题讲座_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4

12月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理工学院承办的“天财·博观大讲堂”在月牙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到天津市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处处长、高级统计师王欣女士,为统计学系师生做了主题为“新形势下统计改革”的讲座。

王欣处长的讲座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认识统计,享受工作的乐趣;二是正视变化,审慎面对新形势;三是了解现状,熟悉统计工作方式;四是熟悉核算,统揽统计全过程;五是稳步改革,用数据书写真实;六是致力宣传,让统计助力生活。讲座围绕国家统计改革重点,结合天津统计工作实务,视野宽阔、举例翔实,极大开阔了同学们对政府统计特别是国民核算的认识与理解。最后,王欣处长还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并以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为结束语,勉励在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王欣处长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专业系统的阐述为在座广大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受到了统计学系师生的热烈欢迎。










相关话题/统计 处长 改革 天津 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