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国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9-20


周国富,男,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6年7月出生,湖南石门人。1988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统计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0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统计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2年晋升为教授;2004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理事、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理事、《统计研究》编委等社会职务。

长期讲授国民经济核算、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区域差距与政策等课程。多次被评为天津财经大学“课堂教学优秀教师”和“十佳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民经济统计分析、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在《统计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区差距问题研究》、《国民经济核算概论》、《季度GDP的核算方法与数据质量》等著作9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8项。获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论文类、教材类)、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奖(论文类、著作类)等省部级科研奖励6项。
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著作
1.《中国经济发展中的地区差距问题研究》,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1,独著
2.《国民经济核算概论》,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合著
3.《投资分析教程》,中国统计出版社,2005,主编
4.《应用统计学》,天津大学出版社,2008,合著
5.《中国地区经济实力比较与分析》,中国统计出版社,2008,合著
6.《国民经济核算教程》,中国统计出版社,2008,副主编
7.《季度GDP的核算方法与数据质量》,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2014,合著
8.《国民经济核算教程》,中国统计出版社,2015,副主编
(二)论文
1.周国富:二元结构特征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统计研究》,’97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讨论会专辑
2.周国富:我国各地区工业经济效益的比较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1998(11)
3.周国富:国外测算非正规经济的各种方法及其观点综述——兼论如何测算我国的非正规经济规模,《统计研究》,1999(4)
4.肖红叶,周国富:我国储蓄—投资转化有效性研究,《统计研究》,2000(3)
5.周国富:市场机制、政府干预和地区差距走势,《经济问题探索》,2003(2)
6.赵慧卿,周国富: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影响因素分析——农户劳动时间分配决策过程,《统计研究》,2006(4)
7.周国富:地区资源利用效率的综合评价,《中国统计》,2007(12)
8.周国富,黄敏毓:关于我国城镇最佳规模的实证检验,《城市问题》,2007(6)
9.周国富,夏祥谦:中国地区经济增长的收敛性及其影响因素——基于黄河流域数据的实证分析,《统计研究》,2008(11)
10.周国富,吴丹丹:各省区文化软实力的比较研究,《统计研究》,2010(2)
11.周国富,连飞:中国地区GDP数据质量评估——基于空间面板数据模型的经验分析,《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0(8)
12.周国富,藏超:城市化与能源消费的动态相关性及其传导机制,《经济经纬》,2011(3)
13.周国富,李时兴:基于教育阶段性特征的内生增长模型及其检验,《统计与决策》,2012(9)
14.周国富,李时兴:偏好、技术与环境质量——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的形成机制与实证检验,《南方经济》,2012(6)
15.周国富,王晓玲:区域技术效率的随机前沿分析与测算——基于财政体制改革的视角,《商业经济与管理》,2012(12)
16.周国富,李静:农业劳动力再配置对区域经济收敛的影响——马斯科莱尔-拉赞模型的扩展研究和中国经验实证,《经济经纬》,2012(6)
17.周国富,吴丹丹:各省区季度GDP数据质量评估,《统计研究》,2013(3)
18.周国富,倪朦:教育回报率的省际差异,《社会科学家》,2014(6)
19.周国富,朱倩:出口隐含碳排放的产业分布及优化对策研究,《统计研究》,2014(10)
20.周国富,申博,李瑶:中国经济的真实收敛速度——基于模型方法的改进,《商业经济与管理》,2015(1)
21.周国富,叶亚珂,彭星:产业多样化、专业化对京津冀市场一体化的影响,《城市问题》,2016(4)
22.周国富,李妍,李璞璞.如何恰当地界定中国高技术制造业的统计范围?[J].统计与信息论坛,2016(9)
(三)科研课题
1.基于京津冀一体化的雾霾治理与产业关联统计研究,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在研
2.财政支出结构的动态演变及其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基于经济转型视角的实证研究,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3.现行季度GDP测算方法的合理性及改进方案研究——基于地区统计数据的实证检验,2009年国家统计局科研计划重大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4.京津冀地区外商投资和产业集聚互动关系的实证研究,2007年天津市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5.我国金融效率的统计评价方法及提升对策研究,2006年国家统计局科研计划重点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相关话题/天津财经大学 统计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郑华章
    郑华章,女,祖籍四川,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研究领域为区域和国际竞争力评价。教学方面,全校经济类硕士生《中级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专业硕士生《竞争力评价理论与方法》、《结构方程模型》,本科生《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6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周琦
    周琦,男,讲师,研究方向为应用统计。教育经历2007/09-2013/06,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博士,导师:张润楚教授2003/09-2007/07,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学士教学工作经历讲师,2013年9月至今,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博士后,2016年3月至2018年3月,明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郝枫
    基本信息郝枫,男,1979年生,河北河间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宏观经济统计分析(研究领域包括国民财富与资本存量测算、要素收入分配、经济增长与技术进步等)教育背景2008年6月,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孟杰
    孟杰,1988年生,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讲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抽样技术、应用统计教育背景:2007.9-2011.7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统计系理学学士2011.9-2013.7河北经贸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应用统计硕士2013.9-2016.7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统计学系经济学博士主讲课程: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袁铭
    基本情况介绍主要研究方向:非线性计量经济建模方法与应用;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学习经历:2007年-2010年,天津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学位)。教学经历主要承担本科计量经济学、研究生中级计量经济学、研究生高级微观/宏观经济学以及应用统计专硕的数据科学导论和复杂数据分析教学工作。科研情况主要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段志民
    段志民(+86)188-2251-5218;zmduan@tjufe.edu.cn基本信息出生年月:1987.02职称:副教授政治面貌:中共党员联系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珠江道25号天津财经大学H509b,300222教育背景2009/09-2014/06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导师:白雪梅教授)硕博连读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华川
    高华川,男,1983年出生,河北唐山人。南开大学数量经济学博士,现为天津财经大学统计系讲师。研究方向:因果推断,政策评估,机器学习。教育经历2002.09-2006.07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2010.09-2013.07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专业经济学硕士2013.09-201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党爱军
    党爱军,男,河北抚宁人,1977年12月生。博士,研究方向:国民经济统计分析。现主要研究开放型动态一般均衡宏观经济模型及应用。主要经历:1997.9-2001.7河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本科理学学士2004.9-2007.6安徽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经济学硕士2007.9-2013.1天津财经大学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景林
    曹景林,男,1963生,河北省东光县人。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国民经济统计分析。现任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统计学会副会长。教育经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2011.3-2012.3经济学博士(统计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
  •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建国
    姓名:高建国性别:男出生年月:1965年2月主要讲授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企业经济统计学、市场调查等课程。发表文章:《企业家精神三要素解读》《海水利用业的统计方法研究》《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政府行为效率的统计研究》《非参数检验下,公民参与预算的统计分析》《天津市海洋经济产业结构优化统计研究》主持课题: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