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炜光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9-20

李炜光,男,1954年5月出生,河北顺平人,中共党员,学士学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163.com

教育经历
1978.02—1982.02,天津财经学院财会系,本科;
1985.02—1986.02,中央财政金融学院助教进修班,硕士研究生层次,获教育部颁发证书

工作经历
1982.02—今,天津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教师

研究领域
财政学基础理论、财政史

主讲课程
中国财税史、财政思想史、财政政策理论与实践

科研成果
专著:《市场经济中的财政政策》、《中国财政史述论稿》、《李炜光说财税》(再版书名:大家的财税学)、《中国财政通史》(魏晋南北朝卷)等共8部;
论文“中国的平等与社会公正问题”、“逃往瓦朗纳斯——法国大革命前夕财政改革启示录”、“写给中国的纳税人”、“早期国家的财政文明:三星堆文化遗存的启示”、“跨学科与全球化视野下财政研究的多重面向”等60余篇;
课题: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个人所得税以家庭为单位实施申报的研究》和主持天津市社科规划项目《公共财政与天津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等两项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均已结项。

奖励情况
天津市第九届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税务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并两次获得全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优秀主编称号。


相关话题/天津财经大学 财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