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高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07

1.基本情况

高伟,男,教授,武汉大学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博士,北京大学遥感与GIS研究所博士后,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 会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GLAC)教育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全国交通工程测量研究会理事,教育部高校卫星导航联合研究组(GUG)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评审专家,《测绘学报》、《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自然科学进展》、《导航定位学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Universal Journal of Geoscience》、《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 》、《安徽理工大学学报》、 《桂林理工大学学报》等期刊评审专家,全国高校《GPS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及应用》讲课竞赛评委,全国测绘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委,京津冀高职院校测量技能大赛暨天津市高职院校测量技能大赛裁判长,全国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评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测绘赛项裁判、天津市规划局教育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天津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天津市测绘测量职业技能竞赛总裁判长、京津冀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和裁判等。
先后主持或参加包括国家863、国防973、国家自然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国土资源部科技项目、国家科委科技项目等在内的课题研究。
E-mail:gaoweichina@163.com
2.教育背景
山东科技大学 专业:矿山测量 毕业时间:1991、7 学位:工学学士
山东科技大学 专业:工程测量 毕业时间:1997、6 学位:工学硕士
武汉大学 专业: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毕业时间:2004、12 学位:工学博士
3.主要研究领域:现主要从事GNSS卫星导航定位的理论与应用研究、GPS高程测量的理论与方法研究、GPS沉降与变形监测的研究与应用、3S技术的集成与应用、无源导航系统的匹配技术研究、GNSS与智慧城市建设、3S技术与城市信息化、土木工程测绘与3S技术、无人机低空实时监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等研究以及相关的教学工作。
4.论文与著作:
[1]高伟,等.顾及地形改正的GPS高程拟合模型的精度分析与数据处理.工程勘察,2007,35(10) :47-50.
[2]高伟,等.GPS天线相位中心偏差对GPS高程的影响及改正研究.仪器仪表学报,2007,28(11):2052-2058. (EI:)
[3]高伟,等.数字泰山风景区CORS系统的建设与应用.矿山测量,2008,36(1):21-24.
[4]高伟,等.泰安市卫星导航定位综合服务系统的设计与研究.电子测量技术,2008,31(3):17-23.
[5]高伟,等. GPS大地高转换为正常高的新方法.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2008,16(4):518-523.( EI:)
[6]林沂,晏磊,高伟,等. 辅助导航二维标量场的模拟生成及其算法改进.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2008,16(4):472-477. (EI:)
[7]高伟,等.GNSS应对重大地质灾害的现状及建议.导航卫星系统在灾害监测中的应用论文集,2008,6.(电子版)
[8]牛作鹏,张书毕,高伟.VRS及其在矿山测量应用中关键技术分析.中国科技论文在线(http://www.paper.edu.cn),2008,12.
[9]李本玉,高伟,等. GPS实时动态定位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研究. 矿山测量,2009,37(4):76-84.(通讯作者)
[10]胡晓,高伟,等. GNSS导航定位技术的研究综述与分析. 全球定位系统,2009,34(3):59-62. (通讯作者)
[11]王晓,高伟,等.GPS-RTK测量精度的影响因素研究与实验分析. 全球定位系统,2010,35(4):26-30. (通讯作者)
5.科研课题:
[1]水下地磁导航关键技术与原型系统研究、国家863、主持人、2007-2010
[2]水下导航系统的地磁匹配关键技术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主持人、2006-2008
[3]提高GPS静态相对定位高程精度的研究、山东农业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主持人、2006-2009
[4]三峡库区GPS滑坡监测、国土资源部子项目、主持人、2005-2007
[5]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防973)子专题、参加、2005-2007
[6]GPS(监测)网综合数据处理软件包的研究、国土资源部、第6位、2003-2006
6.主要荣誉与获奖情况:
[1]基于地学特征的水下辅助导航系统理论与匹配算法仿真研究,获2007年国家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九位)。
[2]基于测绘新技术的农业院校测量学教学改革的探讨,获2008年山东农业大学教学与教学管理改革研究论文一等奖(第一位)。
[3]《遥感技术》多层面系列教材的研究与应用,获山东农业大学2009年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二位)。
[4]2009年获中国民主促进会泰安市优秀会员称号。
[5]2009年获得山东农业大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相关话题/天津城建大学 地质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修丽娜
    一、基本情况修丽娜,女,1977年12月生,副教授,博士,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地理信息系系主任。1997年9月至2001年7月在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地理科学专业学习;2001年9月至2004年7月在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系攻读自然地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9月至2011年6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柴寿喜
    一、基本情况柴寿喜,男,1962年12月生,教授,博士,地质系教师。学术研究:盐渍土的改性与固化、土遗址加固与保护。实践工作专长: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与岩土工程评价。E-mail:chaishouxi@163.com。二、教育经历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专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易正晖
    一、基本情况易正晖,男,1975年6月生,副教授,硕士,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系主任。1994年9月至1998年6月在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土地科学学院土体管理专业学习;2004年9月至2007年6月在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部攻读3S技术应用硕士学位。2002年1月至今在天津城建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国巧真
    国巧真一、基本情况国巧真,女,1979年8月生,副教授,博士,硕导,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二、教育经历1998年9月至2002年7月在河北理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学习;2002年9月至2005年3月在河北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9月至2008年6月在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攻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雪峰
    一、基本情况李雪峰,男,1973年9月生,副教授,博士。1993年9月至1997年7月在兰州大学地质学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学习;1997年7月至1999年7月在本溪钢铁公司歪头山铁矿地测科工作;1999年9月至2005年7月在兰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习,硕士研究生专业岩土工程,博士研究生专业地质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建军
    一、基本情况赵建军,男,1972年7月生,副教授。1995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联系方式:zhaouci@126.com二、科研获奖情况201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寒鹏
    一、基本情况刘寒鹏,男,1970年5月出生,河北沧州人,博士副教授。1995年6月毕业于西安地质学院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6月~2000年6月在化工部第一勘察设计院工作。2000年6月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2003年6月毕业获硕士学位;2011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贞
    1、个人简介张贞:女,博士,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副教授,研究及教学领域为土地规划、土地生态、土地利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土地质量评价的尺度效应研究”(2012-2014),曾参加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耕地地力提升与退化耕地修复关键技术研究”(2007-2010)、重庆市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林广
    一、基本情况张林广,男,1968年4月生,副教授,博士,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教师。1986年-1988年,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工程测量系,工程测量专业,大专;1992年-1994年,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城规学院,城规管理专业,研究生班;2004年-2007年,中国矿业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
  • 天津城建大学地质与测绘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前进
    张前进男,山西,汉族,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土地复垦、土地统筹利用、土地利用覆被变化等。参与完成国家自然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主持并完成横向课题7项。参加的课题“黄土高原脆弱生态区采煤废弃地生态重建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经山西省科委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获2005年度山西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