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大学2022年少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考公告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2-01-18

一、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

1.报名前准备

考生符合教育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少民骨干计划)政策要求,经所在省级教育厅民族教育处或高等教育处审核,获得少民骨干计划报考资格,并领取《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2.报名

考生根据《天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http://yzb.tju.edu.cn/xwzx/tkss_xw/202109/t20210923_321169.htm)要求,选择相应报考点。根据所选报考点所在省级管理部门要求,领取报考少民骨干计划校验码(领取方式查看各省招考公告或联系报考点)。

考生凭校验码网上报名(只能选择发放校验码所在省报考点),报考类别为定向,若为非在职,定向单位请填写“**省/自治区教育厅”(参见少民登记表公章),若为在职,定向单位请填写工作单位(请与单位确认是否能全脱产学习),其余报名流程同普通考生。

3.其他说明

我校少民骨干计划约25名左右(具体以明年初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所有全日制专业均可报名,初试不分配各专业招生计划。复试阶段学校统一划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根据各专业上线考生情况,再行分配各专业招生计划。各专业复试人数与招生计划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对合格生源不足120%的专业按实际合格考生名单组织复试。录取时分专业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顺次录取(同等条件下参照教育部分省招生计划执行)。

我校仅招收不超过招生计划数10%的汉族在职考生。

《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考生妥善保管,待复试时统一提交给研招办(提交方式查看各学院明年3月份公布的复试通知)。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1.报名条件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

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2.报名

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报“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并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网上(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考生务必将“A.身份证(正面)照片;B.《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PDF电子版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PDF电子版(往届生提供前者,应届生提供后者);C.《男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或《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在个人档案中存档)照片;D.《退出现役证》照片”作为附件于10月25日报名截止前发送到邮箱tjuyzb@yeah.net。

3.其他说明

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约30名左右(具体以明年初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所有全日制专业均可报名,初试不分配各专业招生计划。复试阶段学校统一划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根据各专业上线考生情况,再行分配各专业招生计划。各专业复试人数与招生计划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对合格生源不足120%的专业按实际合格考生名单组织复试。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需在普通计划复试开始前申请),其初试成绩须达到天津大学所在学科门类(专业类别)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咨询电话:022-27406405;022-27404743
欢迎报考天津大学!

相关话题/天津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大学2021年部分专项计划博士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二批)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招生工作安排,经我校相关学院审查考核,在充分征询合作高校意见的基础上,我校同意拟录取杨利利等2名考生为部分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第二批),名单如下表所示,现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内,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向我校实名书面反映;如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可向合作高校实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1年部分专项计划博士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一批)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招生工作安排,经我校相关学院审查考核,在充分征询合作高校意见的基础上,我校同意拟录取李林峰等18名考生为部分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第一批)(点击此处查询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内,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向我校实名书面反映;如对拟录取结果有异议,可向合作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附件: 【公示版】天津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pdf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与青海民族大学2021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第一批)
    拟录取名单请点击此处查询。特别注意:1.公示期间以及公示结束后学校还将进行资格复核,复核不合格的不予拟录取。学校复核后还将上报教育部录取系统,由系统进行校验,在规定时间内未通过系统校验的不予录取。2.为保障招生计划落实以及维护招生的严肃性,拟录取后如放弃拟录取资格请在公示期内提出并履行书面确认手续。公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海南大学与天津大学2021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对口支援省部合建计划工作精神、两校联合培养招生简章以及综合考核结果,确定2021年海南大学与天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学校实名反映。受理邮箱:tjub27401195@126.com;受理电话:022-27401195。 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海南大学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 天津大学2022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材料模板.doc 附件1:报考天津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书.doc 附件2: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校将在2022年继续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少民博士生)。一、招生规模及专业1. 本年度我校拟招收少民博士生5人(其中已录取3名硕博连读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2年工程博士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求,面向企业(行业)工程实际,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领军人才。 二、报考条件(一)拥护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2年面向本校选拔攻读博士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面向本校选拔2019级、2020级硕士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要求,经过学院考核并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复后,拟录取王涛等人为2022级硕博连读生(类型Ⅰ,全日制学术型,点击查阅);拟录取范业鑫等人为2022级校内普招博士生(类型Ⅱ,全日制学术型,点击查阅);拟录取董丽玮等人为2022级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生(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
  • 天津大学2022年普通招考类学术型博士第一批材料初审合格公示名单(陆续公布)
    根据天津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普通招考类)及各学院(部)招生办法,经各院级材料初审小组的审查、筛选,并经所申请导师确定同意后,拟确定第一批具备参加多元考核环节资格的考生名单。 公示日期:2022年1月10日~1月22日。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可署名向学院或学校反映。各学院受理方式查阅招生办法(优先使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