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欢迎你,天津工业大学2021级新同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2日是天津工业大学2021级新同学报到的第一天。天工校园迎来第一批新生,他们满怀憧憬地开启了天工求学时光。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党委副书记陈泮成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慰问新生、参加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们。
九月金风起,泮水荡新波。学校东门、东北门鲜艳的天工紫展板,各学院“欢迎新同学”的LED显示屏,师生志愿者亲切的笑脸,清晰醒目的指示牌,公寓旁的横幅标语,迎新现场喜庆热烈的氛围……都在表达着秋日里醇厚的祝福与希冀,诚挚地向新同学发出最温暖的问候:“欢迎你,新天工人!”



深入现场 走访慰问
上午,俞绍平书记、陈泮成副书记一行来到励志广场迎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出做好服务的要求,并表达真诚的感谢。





校领导先后走访了新生身份核验处、各学院迎新点、预科班学生报到处、绿色通道、党委宣传部等迎新点位。每到一处,俞绍平书记都对教职工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在新生身份核验处,俞绍平书记了解了新生报到的数据,对信息化手段使学生身份核验更高效快捷表示充分肯定。在“绿色通道”办理处,俞书记询问了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申请情况,得知申请助学贷款人数明显减少,尤其是我校正在实现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型后,他勉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全力做好精准资助服务,用实际行动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晨光熹微,迎新志愿者们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早已等候多时,热情周到地为新生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送新生的车辆和亲友不能入校,满载新生的学校大巴陆续抵达校区。





师生党员和志愿者们忙碌于校内各个重要点位,耐心细致地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各学院在公寓和励志广场纷纷设置学生党员迎新服务点、学生党员示范岗,助力新生完成入学手续、信息采集和搬运行李等各项工作,并为新生发放党员联系卡,方便新生及时获得帮助。师生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之中,从可操作、易见效的“小切口”入手,搬行李、介绍学校环境、引导报到流程、分享求学经历……新同学在迎新志愿者的帮助和指引下,独立完成各项报到手续,体验成长的喜悦与收获。









多措并举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为了保障师生安全,学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细致、有序、安全进行。按照上级要求,我校在各门出入口设置了“扫码处”,需要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记录齐全且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方可入校。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新生们便要完成独立入校报到的必修课。扫码、测温、亮码……校东门、东北门处,新生在志愿者及保卫处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校。





便捷高效 服务一站式
今年的新生报到工作,学校依然提供“一站式”服务。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在迎新现场设置工作点位,开展联合办公,为新生提供便捷服务。校长办公室统筹各部门各学院制定迎新工作方案,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在新生身份核验处,教务处、研究生院采用先进的可移动人证识别终端,快速搭建了一条身份核验走廊,新生仅需几秒钟即可完成身份核验和电子报到。网信办为迎新现场做好无线网络基础保障工作,实现了工作人员提前线上采集学生基础数据,学生可提前申请绿色通道、查看宿舍,大大优化了迎新工作流程,完成免接触、线上报到。后勤管理处提前准备饮水设施,整修学生公寓设施,保障现场供电,做好校园环境整治消杀。













初次相遇,满心欢喜。点点滴滴彰显人文关怀。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生肖杨说:“不管是车站、校门,还是迎新现场,到处都有学长学姐的帮助与引导,尽管没有家长陪同入校,但我没有觉得不适应,感到很温暖很贴心。一进校园,就被我们学校的优美环境所震撼,希望未来努力学习,能够在这里读研读博、有所成就。”(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网信办 校团委









相关话题/新生 报到 工作 书记 党委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开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务处全力打造、精心筹备推出的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系列活动于近期拉开序幕。目前,工作坊围绕“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开展了两期活动,分别邀请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进行了两次课程建设经验分享。教务处有关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我校举行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
    6月3日下午,我校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校友工作负责同志、负责校友联络老师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工作
    为巩固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从严治会,更好地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近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1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议会,校学生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教风学风建设年】学校举办首期“青椒”下午茶工作坊主题活动
    11月10日下午,我校举办首期“青椒”下午茶工作坊主题活动,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共话育人之策,助力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坊以“立德铸魂·我与学生面对面”为主题,通过小组研讨、成果分享、导师点评等环节,基于专业学科特点,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开展课堂教育和课外育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实现党风、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8月26日至27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初秋时节的天理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7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天津理工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在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学校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学校举办科研项目工作座谈会
    7月20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一五九厂副总经理、航天增材公司董事长仵凤勇、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马明俊等一行5人到我校调研交流。副校长陈胜勇会见来宾,相关处室、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上,陈胜勇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智能创新领域对本专业、本学科发展及科研成果做了详细报告。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暨国防知识竞赛在我校举办
    5月13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我校和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吹响强军号角,礼赞建党百年”2021年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暨国防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闫国梁,天津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市政府征兵办主任宋乃宏,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津理工大学征兵工作站正式揭牌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征兵工作,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激发青年学生建设祖国献身国防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0日,天津理工大学征兵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国防教育展厅举行。天津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宋乃宏、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市教委体美劳处处长张健青共同为天津理工大学征兵工作站揭牌,并参观了我校国防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我校2021年听障生(本科)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天津理工大学2021年听障生(本科)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90余所中学及特殊教育学校的540余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考试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强调要高度重视听障学生单独招生工作,在考试、阅卷、录取等各环节要做到规范、有序,并不断强化考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学校研究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2月25日,我校研究生春季学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有序返校,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详细的返校工作方案。返校当天,认真完成返校学生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检查健康码、行李消杀等相关程序。为保证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科研、生活平稳有序,返校前夕,校领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