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签署合作共建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框架协议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2021年7月5日下午,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签约暨开园仪式在西青区精武镇新华国际大学科技园举行。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出席并讲话。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一级巡视员刘欣,区委副书记齐中波等出席,我校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张玉波,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经资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副校长张玉波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签约开园仪式由齐中波主持。



活动中,市领导与西青区领导、学校领导共同为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天津师范大学科技园、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天软信创大学科技园揭牌,并见证五所高校与西青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白凤祥代表西青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说,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这次四个大学科技园的签约,是西青区加强与驻区高校紧密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一大盛事,必将成为西青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希望西青区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各方通力合作,找准建设定位,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大学科技园建成后,将依托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运营管理公司专业的服务能力以及精武镇、中北镇完善的配套体系,打造高校成果转化“首站”、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孵化园”和新兴产业“策源地”,为天津市及西青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和高水平科技人才的有效支撑。



西青区与天津工业大学采取“一校一园”的模式建设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科技园首期按照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要求的15000平米规模进行建设,通过自主建设和引入第三方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科技园服务平台,提供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吸引和凝聚以天津工业大学为主的国内外高校教师、学生和校友入驻创业。二期建设以产业化项目培育为主,引导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凸显我校学科发展特色项目优先入驻,形成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全链条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营造“科技、人才、资本、市场、服务”全要素产业生态体系,集聚高校科技成果资源,辐射区域高新产业发展,通过2-3年的运营,使其成长为所在区域的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策源地,进而成为天津市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稿: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 姚金波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相关话题/天津工业大学 区委 创业 创新 西青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