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薛欣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06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3.2
职务/职称:体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
所在系/部:体育文化学院
导 师:士研究生导师
电 话:**
电子邮件:@qq.com


■ 学科(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 主要研究方向:武术文化与教育;武术教学与训练


■ 学科(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
■ 主要研究方向:武术文化与教育;武术教学与训练
■ 教育经历
(1)1995年获沈阳体育学院教育学(武术)学士学位
(2)2000年获辽宁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体育)硕士学位
(3)2008年获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学位
■ 学术交流经历(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讲学、访问)
(1)全国体育学博士论坛,大会发言,2009年1月,北京:北京体育大学;
(2)第八届东北亚体育史学术大会,墙报交流,2009年8月,辽宁大连;
(3)第十二届全国高师体育科学大会,大会发言,2010年6月,成都:四川师范大学。
(4)全国武术推广与科研发展战略研讨会,分会场发言,2014年5月,天津:天津体育学院。
(5)全国武术大会论文报告会,书面交流,2014年8月,天津:天津工业大学。
(6)第二届全国武术科学大会报告会,分会场报告,2016年9月,天津:天津海河教育园。
■ 课题研究(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课题的负责人)
(1)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与新农村建设研究(2006),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自选项目L06DTY010,主持人。(已结题)
(2)中国武术传承方式的教育人类学研究(2008),辽宁省教育厅, 一般项目, ** ,
主持人。(已结题)
(3)辽宁省高校民族传统体育教育实施及效果评价研究(2008), 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 一般课题, JB08DB098 ,主持人。(已结题)
(4)中国武术文化国际传播的受众行为与策略研究(2010),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自筹项目,WSH2010D026,主持人。(已结题)
(5)不对称信息下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的实践研究(2011),天津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青年项目,HEYP5030,主持人。(已结题)
(6)天津市传统武术文化资源的开发及利用研究(2011),天津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TJTYLL-020,主持人。(已结题)
(7)市场导向下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目标多维结构构建与对策研究(2011),天津体育学院教育研究课题 ,** ,主持人。(已结题)
(8)中国武术发展的文化生态学研究(2013), 国家社科基金, 一般项目, 13BTY061, 主持人。(在研)
(9)制度变迁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内涵式发展研究(2014),天津体育学院教育研究课题 ,** ,主持人。(结题中)
(10)技击武术的生态研究(2015),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院管课题,WSH2015C003,主持人。(结题中)
(11)供给侧视角下学校武术的生态发展研究(2016),天津市“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BE3252,主持人。(在研)
(12) 文化孤岛背景下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变迁研究(2017),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院管重点项目课题,WSH2017A012,主持。(结题中)
(13)体医结合视野下健身气功文化内涵研究(2017),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度科技攻关项目,QG**,主持(在研)
(14)科技护航,共圆健身梦—全民健身养生科普系列活动方案(2017),天津体育学院2017年度科学技术普及项目,TJUSKP201701,主持(结题中)


■论文发表(第一作者或独立完成)
(1)礼治在武术门派管理中的作用研究.体育成人教育学刊,2016.32(4).第一作者
(2)中国武术文化生态研究述评. 搏击武术科学,2014.8.独立作者
(3) 多元文化生态影响下天津拦手门发展研究. 搏击武术科学,2014.7.第一作者
(4)文化生态——武术发展研究新视角.中国体育报(核心期刊),2014,5.独立作者
(5)中国传统武术门派的发展趋势.体育学刊(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2013,1. 第一作者
(6)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育现状和发展思考.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2013,1.第一作者
(7)武术套路运动技法的艺术思维本质与方式研究.天津体育学院学报(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 2013.01.第二作者
(8)老年人参与健身气功锻炼的心理效应研究.西安体育学院学报(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 2013.04.第二作者
(9)文化传承创新理念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育价值研究.教育教学论坛,2013.06.第一作者
(10) 市场导向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目标多维结构构建研究.搏击(武术科学),2013.11.第一作者
(11)中国武术国际传播中的受众行为研究.中州体育,2013.10.第一作者
(12)中国传统武术门派演变的内在理路.天津体育学院学报(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2012,4.独立作者
(13)传统武德的现代审视.中华武术(研究),2012,5.第一作者
(14)武术学科定位的重新审视.搏击(武术科学),2012,12.第一作者
(15)散打运动损伤产生的致因与防治研究.搏击(武术科学),2012,9.第一作者
(16)散打规则新变化对散打运动发展趋势的影响.搏击(武术科学),2012,8.通讯作者
(17)中国武术文化国际传播研究述评.首都体育学院学报(核心期刊),2011,4. 2012年人大复印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18)武术的传承方式浅析.体育学刊(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2009.2. 第一作者
(19)民族传统体育与新农村文化建设.体育文化导刊(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 2008.2. 第一作者
(20)我国竞技武术的区域性差异特征及致因分析.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 2006.6. 第一作者
(21)1995~2004年武术科研的现状与分析.体育文化导刊(核心期刊CSSCI源期刊), 2006.4. 第一作者
(22)辽宁省普通高校选修散打课的现状调查与分析.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06,2.独立作者
(23)论学校体育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湖北体育科技,2005,1.独立作者
(24)培养体育兴趣在体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理论观察,2004,6.独立作者
(25)表象训练用于太极拳教学的实验研究.首都体育学院学报,2004,4.独立作者



■ 主要著作
(1)专著《高等民族传统体育教育发展研究》. 北京: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3年.
(2)《文化资本视域下天津传统武术资源的开发研究》.天津: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15.
(3)《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程体系的现实审思》.北京:天津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论文集,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15.
■ 成果获奖情况
(1) 民族传统体育与新农村文化建设(2009),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第一名。
(2) 民族传统体育与新农村文化建设(2009),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第一名。
(3) 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2009),北京体育大学教学一等奖, 第五名。
(4)我国体育院校民族传统体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现状及对策研究(2009),北京市教委三等奖,第五名。
(5)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研究(2010),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二等奖, 第五名。
(6)新时期普通高校运动会的现状分析与改革探索(2010),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校体育协会一等奖,第一名。
(7)武术的传承方式浅析(2010),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第一名。
(8)市场导向下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培养目标多维结构构建与对策研究(2013),天津体育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二名。
(9)解析武术文化生态现状的若干问题(2014),2014年全国武术推广与科研发展战略研讨会一等奖,第一名。
(10)不对称信息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对接社会需求的实践研究(2014),天津市第三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一名。
(11)文化传承创新理念下民族传统体育教育功能拓展(2014),天津市第三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三等奖,第三名。
(12)文化资本视域下天津传统武术资源的开发研究(2015),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届(2014)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独立。
(13)武举制对学校武术教育影响及当代启示(2015),2015年全国武术论文报告会二等奖,第一名。
(14)社会生活方式变迁对散打运动发展影响的研究(2015),2015年全国武术论文报告会二等奖,第二名。
■ 竞赛成绩
(1)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教练,六字诀团体一等奖;八段锦团体二等奖;女子六字诀个人第四名;男子易筋经个人第四名。
(2)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教练,甲组六字诀团体三等奖;甲组八段锦竞赛功法团体三等奖;甲组女子六字诀个人第一名;甲组女子八段锦竞赛个人第二名;甲组男子六字诀竞赛个人第三名;甲组男子八段锦个人第七名。


■ 已培养研究生情况:
已培养硕士研究生(含在职)15人。毕业6人,在读9人。
■ 培养研究生要求
(1)热爱民族传统体育事业(2)科学、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3)具备一定的武术技术与理论基础。







相关话题/天津体育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姚家新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姚家新性别:男出生年月:1956.08职务/职称:教授所在系/部:教育与心理学院导师:博士、硕士电子邮件:yaojiaxin@tjus.edu.cn■学科(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主要研究方向:运动行为与社会心理、运动员心理训练与调控■教育经历(1)1976年12月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吉承恕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吉承恕性别:男出生年月:1962年4月职务/职称:院长/教授所在系/部(教研室):教育与心理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电子邮件:csji@tjipe.edu.cn■学科(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运动员心理训练与调控■主要教育经历:1980.9-198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金亚虹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金亚虹性别:女出生年月:1976.7职务/职称:心理与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所在系/部(教研室):体育健康教育系心理与特殊教育教研室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办公电话:移动电话:**电子邮件:yahongking@sina.com■学科(专业):体育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胡咏梅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胡咏梅性别:女出生年月:1969.5职务/职称:教授所在系/部: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导师:电话:**电子邮件:@qq.com■学科(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心理学方向)应用心理学■主要研究方向:运动员心理咨询与心理调控■教育经历(1)1991年获天津师范大学“学校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力平
    姓名:黄力平性别:女出生年月:196201职务/职称:教授/系主任所在系/部: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导师:博士生导师电话:电子邮件:@qq.com■学科(专业):运动康复学■主要研究方向:(限二个方向)神经肌肉控制机制研究运动康复方法及机制研究■教育工作经历教育背景:1978-1983在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葛青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葛青性别:女出生年月:1961-03职务/职称:教授所在系/部:体育教育训练一系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电话:**电子邮件:geqing1@163.com■学科(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主要研究方向:田径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教育经历1.1978年9月-1982年7月在西安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徐冬青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徐冬青性别:女出生年月:1969.11职务/职称:教授所在系/部: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电话:电子邮件:xudongqing54@163.com■学科(专业):康复医学与理疗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主要研究方向:(限二个方向)运动(康复)生物力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邹国防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邹国防性别:女出生年月:1966.9职务/职称:副教授所在系/部:社会体育与管理系导师:硕士生导师电话:**电子邮件:qianfang0424@hotmail.com■学科(专业):体育经济学■主要研究方向:(限二个方向)人力资本与微观权力;运动训练过程控制(田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宋珏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宋珏性别:女出生年月:1974年6月职务/职称:副教授所在系/部: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田径游泳教研室导师:硕士导师电话:**电子邮件:amyjue621@126.com■学科(专业):体育学■主要研究方向:田径教学与训练、龙舟教学与训练■教育工作经历1996年7月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体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洪俊
    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介绍姓名:刘洪俊性别:女出生年月:1971.2职务/职称:田径教研室主任/教授所在系/部:体育教育训练一系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电话:**电子邮件:@qq.com■学科(专业):体育教育训练学■主要研究方向:田径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教育经历(1)2010年获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硕士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