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朝鲜半岛研究中心、涉外法政学院】“求索”高端学术论坛通知_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3







所属系列:专业学术系列

讲座题目:一战后日本国家“转向”的研究视角与理论课题

主讲人:杨栋梁

时间:2018年4月20日(周五) 下午2:00

地点:逸夫楼 莎翁厅

主办单位: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天津外国语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天津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政学院

主讲人简介: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重点基地南开大学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主任、日本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日本史学会会长、教育部日本教育专家组组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曾任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院长、历史学院院长。

杨栋梁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日本史研究专家,主要从事日本近现代史和日本经济史研究,曾在日本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进行讲学,并在凤凰卫视凤凰大讲堂节目就中日关系进行特讲,先后出版《日本战后复兴期经济政策研究》、《日本近现代经济史》等专著八部,论文一百二十余篇。其领衔主编的《日本现代化历程研究丛书》十卷本深受中国和日本学界好评,荣获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牵头主编的《近代以来日本的中国观》六卷本荣获教育部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相关话题/日本 天津外国语大学 近现代史 社科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