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火花》走进天商_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跟党走”,3月23日,邀请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音乐剧《火花》剧组,为我校1300余名团员青年做专场演出。

《火花》是围绕“中国梦”重点打造的一部主旋律作品。剧中人物原型高君宇1916年考入北京大学,1919年组织并参加了“五四”运动,此后和邓中夏、罗章龙等人创办了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是北京共产主义小组早期成员,党、团北方领导人之一,参与组织领导了京汉铁路大罢工。1925年同孙中山北上组织召开国民代表会议期间病逝,年仅29岁。剧作通过对高君宇短暂一生的追述,再现了高君宇如“火花”、如“宝剑”般的十年战斗历程,再现了20世纪初的一代人追求理想的心路历程。

该剧艺术特色鲜明,用音乐剧形式讲述一段极富主旋律色彩的中国共产党故事。通过再现革命先驱追求理想的心路历程,传播革命先驱身上所承载的“中国梦”的精神脉络,激发当代人特别是青年人“心怀天下、先人后己”的家国情怀,鼓舞着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观看演出后,很多同学表示,《火花》这部剧描绘出100年前的共产党人在面对理想、信仰、爱情等人生重大问题的态度,革命先烈敢为人先,将青春和热血献给理想和信仰的精神,带给当代青年很多启示。激励着我们天商学子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新机遇时,能够始终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团结拼搏,勇于奉献,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天商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青春之火不息,信仰之花不败。”《火花》不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剧演出,更是一节充满青春正能量、生动鲜活的青年“团课”,对引导我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信念、锻造担当精神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强烈的教育和现实意义。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相关话题/新时代 艺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组织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