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王宏伟《音乐·艺术·人生》专题讲座在我院北校区音乐厅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本站讯 (摄影 姜萌 武艺 王彦儒 责任编辑 赵霞)9月16日下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王宏伟主讲的《音乐·艺术·人生》专题讲座在我院北校区音乐厅举行。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郭妍主持。讲座中,王宏伟以“为人民而歌 为时代而歌”为主题,结合“从军”“从艺”“从教”的人生经历,与师生进行了真诚坦率、热情洋溢的交流分享。

军旅生涯的历练,使一个十六岁的少年成长为执着坚韧、敢于担当的军人。通过讲述这一段成长经历,宏伟院长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锤炼意志品格,勇于攻坚克难,始终葆有无惧挑战、迎难而上的精气神,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正如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歌唱生涯的磨练,使一个怀揣纯粹音乐梦想的孩子成长为歌唱人民、歌唱时代的艺术家。通过讲述这一段成长经历,宏伟院长激励同学们:作为追求艺术的学子,一定要深刻理解“执着坚守、砥砺奋斗”的丰富内涵,这不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谈到从“歌者”到“师者”的角色转变,宏伟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说,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仅需要每一位文艺工作者身体力行,更需要一代代文艺工作者接续传承,加强艺术教育是“国之大者”,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重于泰山,这也正是自己从舞台走向讲台的初心与动力。他强调,音乐学院是培养艺术家的地方,同学们要热爱艺术,更要敬畏艺术,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宏伟院长的音乐艺术人生故事,还就专业理论学习、音乐创作背景、民族精神与音乐的融合、音乐艺术类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宏伟院长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光荣文艺使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坚定前进信心,弘扬民族精神,了解天音历史,未来大有可为。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给自己带来了丰富的收获和深入的思考。 2021级系民族声乐系本科生孔恒说,“作为我大学的第一课,王院长的讲座在我心里种下一颗种子,那就是用自己的歌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歌唱!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艺术实践,珍惜时光,学以致用,用所知所学为社会贡献力量。”
2019级艺术管理系本科生迪力夏提说,“我和王院长一样,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从王院长的人生经历中,我看到舞台上熠熠生辉的背后,是持续不懈的努力和坚韧不拔的斗志。我要向他学习,毕业后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去创造自己的价值。”
2019级手风琴键盘系研究生康梦瑶说,“今天有幸聆听王院长的讲座,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将更加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将来走向社会,回馈社会,用我所学的专业为人民大众服务。”
2018级音乐教育系本科生李姝曈说,“听了王院长的艺术生涯故事,我深切地感受到,他对艺术的热爱从未改变。在艺术的道路上,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向王院长学习,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表达出宏伟院长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对天音学子的期盼和嘱托,希望同学们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传承民族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陶冶高尚情操,向真、向善、向美,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新时代德艺双馨的天音人。
各系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在校生代表,部分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话题/院长 艺术 新时代 音乐 社会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向美而行 逐梦远航——天津音乐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本站讯(编辑李彤责任编辑赵霞摄影李栋学生记者团)澄秋九月,整个天音校园青春洋溢、笑语盈盈。9月11日,天津音乐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来自祖国各地的8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怀揣着美好憧憬,共赴青春之约,于此开启大学生活。精心统筹准备为新生入校保驾护航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从报到流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天津音乐学院在校生有序返校
    本站讯(编辑李彤责任编辑赵霞摄影李彤武艺胡雨婕陈白雪王彦儒)天朗气清,秋色宜人。按照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结合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8月28日、29日,天津音乐学院在校生有序返校报到,迎接新学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坚持一手抓安全防疫,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参观茱莉亚学院:推动中美人文教育交流 培养更多国际优秀艺术人才
    本站讯(责任编辑丰雷)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纽约参观美国茱莉亚学院,会见院长沃泽尔、名誉院长波利希并与师生交流。秦大使表示很高兴时隔6年再次访问茱莉亚学院,积极评价茱莉亚学院作为国际顶级艺术学院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所做贡献,强调国与国关系实际上是为了人民,我将坚持不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严肃考风考纪 共创优良学风 天津音乐学院扎实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本站讯(编辑李娟责任编辑李小科摄影李娟)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教学系部和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天津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于2021年7月8日圆满结束。本次考试共涉及所有年级在校生共计14门共同课考试科目,合计156个考场的考试内容。为严格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王宏伟在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作主旨发言
    本站讯(编辑毕毅强责任编辑刘涛)7月16日,“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在天津大礼堂拉开帷幕。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王宏伟在会上作主旨发言。王宏伟在主旨发言中分享了天津音乐学院近年来在艺术实践、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强调了艺术教育的社会化功能,阐述了高等艺术院校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天津音乐学院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胜利凯旋
    本站讯(编辑文迪摄影孙玥责任编辑郭妍)2021年7月2日上午9时,我院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师生们从驻地乘坐大巴踏上了归途,结束了为期3个月的实习支教生活,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7月3日凌晨,搭载着实习支教团师生们的航班平安抵津。院党委书记索玉华、院党委副书记陈茉,党政办公室、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2017级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本站讯(编辑杨梦媛责任编辑朱诚)在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展示活动中,民族声乐系2017级团支部代表天津音乐学院参与角逐,经院级申报、市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在全国1600所高校的代表支部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王宏伟任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
    本站讯(编辑西家鹏责任编辑梁玫)近日,天津音乐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天津音乐学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王宏伟同志任天津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常委,聘任为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临时主持学校行政日常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同志宣读了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在2021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近日,天津团市委下发了《关于2021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赤子追光响初心”实践团等2支团队入选全国重点实践团队,“青春建功新丝路”实践团等5支团队入选天津市重点实践团队,“阜兴使者”实践团等12支团队入选天津市优秀实践团队,王凯等11名老师获评天津市先进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10项成果获得天津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近日,天津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10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三等奖9项。吕明元教授等的专著《生态型产业结构研究》获得一等奖。王玉婧教授的《资源环境视角下提升中国制造业绿色国际竞争力路径研究》、姜达洋副教授的《服务业振兴、京津冀协同与天津城市经济建设》、韩海彬副教授的《“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