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伦敦罗斯·布鲁佛德戏剧演艺学院院长迈克?厄利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_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8-04-20

本站讯(编辑 宋泽坤 责任编辑 陈晶)3月30日,伦敦罗斯·布鲁佛德戏剧演艺学院院长迈克?厄利教授应我院戏剧影视系的邀请,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如何表演莎翁戏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戏剧影视系主任周海涛教授主持,音乐教育系董建宇同学担任翻译。

讲座之前,戏剧影视系李奇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迈克·厄利教授的基本情况,他现任伦敦罗斯·布鲁佛德戏剧演艺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曾是林肯演艺学校的戏剧教授和总监,也是负责(英国)林肯大学的新林肯表演艺术中心项目的制作总监。他曾在耶鲁大学本科部的戏剧研究项目中任教,担任助理教授和项目指导,还曾在茱莉亚学院的戏剧系、纽约大学的帝许艺术学院工作。曾在伦敦梅修因戏剧出版社担任编辑主任及出版总监,并在BBC广播的戏剧频道担任广播剧首席制作人,为广播3台、4台执导了60余部作品。他的著作包括表演、戏剧及歌剧史的书籍,最近正在为英国戏剧导演、革新者爱德华、乔顿、克雷格撰写评论传记。

迈克教授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莎士比亚作品中人物对话对于演员表演的影响。迈克教授认为,作为演员,天赋很重要,但训练也很重要,训练可以维持演员的的职业生涯,可以告诉演员在应对各种表演的挑战时如何调节演员的身体、声音以及想象力。训练也可以让演员充电,它会让演员知道如何在持续的长时间的舞台演出或者电视电影拍摄之后,让表演可持续下去。演员的想象力、身体和声音,acting的三大构成如何相互配合,也是需要被训练的。

讲座中,迈克教授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一步一步的将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教授还选择了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麦克白》等经典剧作,让戏剧影视系的学生上台表演,并对学生们进行亲自指导。迈克教授指导学生们,在处理莎士比亚戏剧中的台词的时候,要把握好莎翁台词的韵律感、节奏感与平衡性,注意呼吸与放松,用讲故事的方式,充分发挥想象力,并借助肢体去展现想要表达的东西。迈克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感受到表演好莎士比亚的经典戏剧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



晚上,迈克教授又应邀观看了戏剧影视系表演教师李奇自导自演的话剧《天窗》,该剧为天津市131创新性人才培养剧目。观演结束后,迈克教授对该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演员表演真实、松弛、自然、流畅、情感饱满真实,突破了中国传统表演的套路,表演方法先进,与英国当代提倡的表演方式相吻合,舞美灯光与音乐,手法巧妙,烘托出了氛围。今后,戏剧影视系也将与迈克教授长期合作,继续邀请教授为我系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和莎翁戏剧的排练。


相关话题/戏剧 表演 影视 想象力 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