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基础课部第四期“文化讲坛”顺利结束_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辅仁网/2018-04-20

本站讯(通讯员 王铁柱)2016年11月23日,基础课部第四期“文化讲坛”顺利结束。本期“文化讲坛”从11月9日拉开帷幕,共举办三次讲座,分别由基础课部张晔老师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王铁柱老师的《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解读》,图书馆陈仲凡老师讲《资源推动创新服务助力科研——图书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本次讲坛得到了图书信息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支持。

本期文化讲坛11月9日以张晔老师主讲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拉开序幕。本次讲座,张晔老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本次全会通过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本次全会的召开及文件的通过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11月16日,陈仲凡老师主讲《资源推动创新服务助力科研——图书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本次讲座,陈仲凡老师主要对我院图书信息文献资源的分类、检索、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对CNKI和文献传递两个方面做了演示操作,通过陈仲凡老师生动的讲解,使老师们对我院图书信息及相关网络资源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师生可以更充分得利用我院的各种文献资源服务于教学和科研。

11月23日,王铁柱老师主讲《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解读》。本次讲座,王铁柱老师主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含义、理论、背景、路径五个层面接行了解读,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抓手,有利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宏观运行。通过讲座,老师们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和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期“文化讲坛”,师生们收获颇多。魏丽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督促老师们要将学习的精神保持下去,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提升每位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相关话题/图书 文化 资源 科研 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