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小庄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06


张小庄-教授

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院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14年)。从事书、画、印创作及艺术史论研究。


学习经历:
2002年至2005年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中国美术史方向)。
2009年9月进入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9月出站。

主要著作(论文):
1.《赵之谦研究》(上下册)(荣宝斋出版社2008·8)
2.《中国书法全集·张裕钊杨岘徐三庚杨守敬》(荣宝斋出版社2012·12,副主编)
3.《清代笔记、日记中的书法史料整理与研究》(上下册)(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2·10)
4.《清代笔记日记绘画史料汇编》(荣宝斋出版社2013·6)
5.《中国书法篆刻史》(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4·8)
6.《明代笔记日记绘画史料汇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8)
7.《明代笔记日记书法史料汇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8)

主要科研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明代笔记、日记中的绘画史料整理与研究”(2014年)。
主要获奖情况:
2014年获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三等奖。







相关话题/天津美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宪辛
    赵宪辛教授1964年生于黑龙江1987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获文学学士学位1994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助教班2008年至2009年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1989年7月至1997年5月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1997年至今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郑金岩
    郑金岩教授1963年出生于天津市198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第八届油画研修班现任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写意油画学会理事研究方向绘画色彩研究、中国精神的意象表现艺术主张我越来越相信一种艺术风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新颖
    陈新颖-副教授个人经历:1996年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系,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染织专业,获硕士学位。1996年任教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04年至今任教于产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现为副教授。主要参展与出版:2002年华东五省高校教师艺术作品展;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敬钢
    曹敬钢-副教授个人经历:199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1990年至1998年于天津外贸丝绸进出口公司担任服装设计师,现为产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副教授、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纤维艺术家、天津社会科学界专家。2007年青海省撒拉族自治县政府聘请为撒拉族服饰形象设计师。设计作品多次代表本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红汗
    陈红汗-副教授实验艺术学院影像艺术系。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巴黎塞尔吉艺术学院。现任天津美术学院影像艺术系副主任、副教授。导演、编剧、演员、当代跨媒体艺术家。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访问****。北京那先影业有限公司总监制。学习经历:2001-2002年,就读于法国里昂孔德艺术学院研究艺术创作。2002-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侃
    姓名:陈侃所在单位: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职称:副教授学习经历:1983年至1987年,在天津美术学院装潢设计专业就读,获学士学位工作经历:1986年在天津杨柳青画社书刊部任美术编辑;1992年至2001年在天津美术学院师范系任职;2004年至今在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任教。参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卓
    陈卓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副教授2010年至2011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首饰专业访学2004年至2007年在天津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与理论研究专业就读硕士学位2000年至2004年在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装饰艺术专业就读学士学位2007年7至今天津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任职作品受邀参加“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治
    陈治,何家英工笔人物画艺术研究所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学习经历:1997年--2001年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2005年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工笔人物专业研究生2005年获硕士学位工作经历2005年至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段为民
    段为民,1968年出生于山东济南历城,现任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书法系副教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
  • 天津美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范晓楠
    姓名:范晓楠学习经历:清华大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工作经历:独立策展人,艺术批评家,艺术家,天津美术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当代艺术思潮和视觉文化研究,著有《景观社会的图像——欧洲当代绘画研究》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当代艺术进入平庸时代”,“疾病的隐喻——欧洲当代绘画研究”,“被剧场性腐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