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农学院果树学导师介绍——王学利

天津农学院 /2010-05-22

王学利,男,教授,1955年10月生,天津市武清区人,1982年毕业于天津农学院农学系,现任天津农学院园艺系副主任。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设施农业生产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一、 教学工作
1982年毕业后长期从事教学工作,先后讲授《果树病虫害检疫学》、《果树昆虫学》、《园艺昆虫学》、《害虫预测预报》、《害虫生物防治》、《植物保护学》、《蔬菜昆虫学》、《农业昆虫学》等课程。
二、 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设施农业生产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主要有:主持天津市科委“冬季日光温室生产克服障碍性天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2004年获天津市科技进三等奖步奖;主持天津市农委“昆虫病原线虫防治韭蛆试验”研究项目,1997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加“天津市新型日光温室及机械化综合配套技术推广”项目, 1999年获农业部农牧渔业丰收三等奖。目前正在主持天津市农委“克服日光温室冬季生产障碍关键技术推广”项目。先后获天津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天津市第二届十大青年改革科技先锋科技新星、天津农学院教学楷模。
三、 论文与著作
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主要有:
“五种杀虫剂对紫薇长斑蚜的毒杀效果研究”北方园艺 ISSN 2006-3-5 第四期
“温室白粉虱的发生及防治”北方园艺 ISSN 2005 .5第四期。
“克服日光温室冬季蔬菜生产障碍的关键技术”北方园艺 ISSN 2005. 9第五期
“色板诱杀温室白粉虱初探”  2000年中国昆虫学会学术论文集。
“清源保对桃蚜的毒力测定” 2002年全国绿色环保农药技术论坛论文集。
“加入WTO对植物检疫的影响及对策”  2002中国科协学术年会论文集。
“关于拓宽植保专业方向与加强实践教学的思考” 天津农学院学报2004.12
“植物组织培养及其在农业上的应用”天津农林科技 2005.8第四期。
“韭菜迟眼蕈蚊的生物学特性及生物防治的研究”天津农林科技。
“韭菜迟眼蕈蚊发生规律的研究”。1994年中国昆虫学会学术论文集。
“昆虫病原线虫防治韭菜根蛆的研究”天津农林科技。
“顶班筒天牛发生及防治”天津农林科技。
“桃小食心虫发生与防治” 天津农林科技。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