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农学院果树学导师介绍——史燕山

天津农学院 /2010-05-22

史燕山,男,1954年生人,教授,中共党员。1976年毕业于山西农学院园林系林学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1989年于山西农学院园艺系果树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曾于1983年和2000年赴意大利罗马果树研究所、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做访问学者。1992年4月至今在天津农学院园艺系任教。为天津市教委职称评定专家库成员及天津市科委科研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多次获得天津农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多次年终考核为优秀。
1. 教学工作
从教30余年来,先后主讲了“果树育种学”、“果树研究法”、“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育种学”、“专业英语”等课程。在教学中,工作严谨认真,教学效果良好。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有多篇被评为天津农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近三年连续被评为院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加的天津农学院教改项目“《园艺植物科学研究导论》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获天津农学院2004年教学成果一等奖。代表著作有:参编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园林生态学》(中国农业出版社)。在研主持天津是高教学会项目“高等农业院校科研成果服务滨海新区建设模式探讨”参加(第2人)天津市高教学会“十一五”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园艺专业本科生科研素质培养模式研究”。
2. 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果树及园林地被植物种质资源及其适应性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项,其中2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3等奖。主持完成的市级科研项目有“奈李引种试种”、“青奈在北方地区栽培适应性的研究”、“国内外优良观赏地被植物的引种栽培”等。在国家公开发行的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晚香玉 射线辐射诱变适宜剂量的研究”,(《园艺学报》)、“核果类果树砧木耐盐差异性的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5种草本地被植物抗旱性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梨过氧化物酶同工酶的遗传与有关问题初探”(《山西农业大学学报》)、“木奈李在天津高接后的生长表现”(《落叶果树》)、“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的地被植物”(《天津农学院学报》)、“栒子属植物在园林绿化中用作地被的探讨”(《中国林业出版社》)、“二色补血草核型分析”(《天津农学院学报》)等。目前主持天津市农委在研项目“优良观赏地被植物新品种的示范推广”。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