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2018 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旅游与服务学院 2018 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一、复试基本要求

1、 参加复试考生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 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 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按考生报考的学科专业安排复试;

3、 复试成绩权重为录取成绩的 50%。

4、 满足分数线的考生如果没有参加复试,则不予录取。

5、 待国家线公布后,凡是没有达到国家线的考生,复试无效,不予录取。 二、复试组织及管理 学院组织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按照学科专业组成复试小

组进行研究生的复试。

三、复试内容

复试全面考察学生素质、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对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科研活动 以及工作业绩进行综合评估。

(一)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 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是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

(二)重点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及创新意识。

1、学习背景(含本科学习成绩、获奖情况)

2、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

3、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4、外语能力(听力、口语)

5、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四、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笔试和面试形式相结合。 笔试为管理学相关内容,面试为综合素质面试以及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复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其中,笔试成绩权重为 30%,面试成绩权重为 70%。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50% +复试成绩×50%(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均保留

两位小数)

五、复试报到 考生凭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生持学生证)、本科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

 

1

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本科成绩单如果遗失可以请学生去本科毕业院校教 务处补或从档案中复印,公章是复印的黑章也可以)、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 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凭本人《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入伍批准书》原件在规定的时 间到报考的学院报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参加复试考生须缴纳复试费 90 元。

六、资格审查 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查验本科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

证(入学时查验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 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查验考生本人的《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入伍批准书》 原件。

七、复试

复试时间:资格审查:2018 年 3 月 16 日(周五) 上午 9:00

笔试 2018 年 3 月 16 日(周五) 上午 9:30-11:00

面试 2018 年 3 月 16 日(周五) 下午 14:00-17:00 复试地点:天津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同砚路 38 号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209。 复试成绩低于 60 分(不含 60 分)的考生,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

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八、调剂

参加复试人数大于计划数的专业不接收调剂生,调剂考生需同时达到我校和教育部 对应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如低于教育部规定的第一志愿学科门类复试分数线,调剂无效, 不能被录取。

1、本校调剂 接收南开大学商学院的企业管理专业、会计管理专业、公司治理专业;周恩来政府管

理学院社会学、人口学、社会文化学专业考生调剂。 2、外校调剂

不接受外校调剂考生。 九、公示

复试结束后,进行复试结果公示,公示期十个工作日。

 

旅游与服务学院

2

相关话题/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