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4-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 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及安排

 

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王新生

成员:武东生 付洪 林绪武 寇清杰 杨永志 秘书:胡志辉

二、复试分数线

 

专业

单科要求

总分 要求

政治

外语

务 课 1

务 课 2

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 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

思主义研究、党的建设

55

55

90

90

345

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思想政治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60

60

90

90

350

三、复试时间、地点

 

复试安排

时间

地点(津南校区)

资格审查

3 月 12 日

上午 10:00-12: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215

笔试

3 月 12 日

下午 13:30-15: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3

面试

3 月 13 日上午

8:30 英语听力、口语

8:30 专业面试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4、 105、207、208、218

 

四、复试基本要求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 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二)复试全面考察学生素质,综合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将 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是重要的 考核内容之一,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三)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

 

(四)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本次复试,不参加复试 或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五)待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公布后,凡是没有达到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 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复试无效,不予录取。

 

五、复试规则办法

 

(一)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二)参加复试考生人数一般要超过招生计划,由学院复试小组组织 复试,复试按专业及报考的导师进行差额复试。

(三)复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60 分以下(不含 60 分)为不合格,不 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每个复试小组由 5 名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组成。对每位考生的 思想政治素质、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报考专业的了解

程度以及外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进 行全面考核。面试时间必须保证达到 20 分钟,其中外语听力、口语

测试时间不少于 5 分钟。

(五)复试网上确认:达到我校及学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网上确 认。考生复试网上确认时间:3 月 6 日 15:00 至 3 月 8 日中午 12:00, 具体确认网址请留意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六)复试报到:考生复试需持以下证件原件及 A4 复印件各一:准 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应届生持学生证)、本科学习成绩单(加

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请在规定时间到学院 报到,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七)复试笔试占复试成绩 30%,复试成绩按 30%折算总成绩。

(八)参加复试考生缴纳复试费 90 元,请自备零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 年 3 月 5 日

相关话题/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