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2017年调剂信息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7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2017年调剂信息

一、单位简介

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又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四院),成立于1962年,是我国固体火箭发动机研究、设计、生产和试验的专业研究院,地跨陕西、湖北两省,有6个研究所,2个工厂及其他生产、生活配套单位,院部设在西安市。全院在职职工12000多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级专家4名,省部级专家60多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7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多名。

    建院50多年来,四院为我国宇航、战略、战术型号研制成功100多种固体火箭发动机,有2000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地球静止通讯卫星远地点发动机和返回式遥感卫星用返回式制动发动机分别荣获国家金质奖和银质奖。由航天四院承担研制、生产的神舟系列载人飞船逃逸系统动力装置出色地完成任务,为中华民族实现“千年飞天梦”立下战功。四院围绕火箭动力、高分子化学、火炸药、非金属复合材料等先进技术和集机械、电子、化工于一体的核心竞争力已经形成,先后建立了“燃烧、流动和热结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设备先进的高分子合成、复合材料制品应用研究实验室,理化测试、试车中心、计算中心和CAD工作站等,为科研生产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1986年航天四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生导师10名,硕士生导师50多名。航天四院与美、俄、英、法、日等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广泛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关系,并有计划地派遣出国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

 

二、拟调剂专业

序号 拟调剂专业、代码     调剂人数  联系人电话  招生单位
  1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        3

    单云

02983607513

 四院41所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        1
  2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7

    张琳

02983601290

 四院43所
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        2
  3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0825        2

   陈迎朝

02983607536

 四院401所
仪器科学与技术0804        4

三、条件

    1.调剂考生,本科毕业学校必须符合院人才引进有关规定,获得学士学位;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或拟调剂考生相同或相近;

    2.总分不低于310分,政治、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40分,数学、专业课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3.年龄不超过25岁,身体健康。

 

四、调剂步骤

    1.凡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请速于我院联系,将考研成绩、本科成绩单、个人简历、大学期间获奖情况证明发至各培养单位人力资源部。

    2.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之后,进行登记确认(网址http://yz.chsi.com.cn),确认第一志愿调剂单位为: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代码:83256 

    3.各培养单位收到拟调剂考生的报考材料后,经审查,通知符合条件的拟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4.拟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后,我院将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录取。

    5.对拟录取考生,我院将调取其报考材料、各类档案,政审合格后确定是否最终录取。未能录取的调剂考生可申请再次调剂至其他招生单位。

 

五、在学研究生待遇

    1.研究生在学期间每月普通奖学金2000元。

    2.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四院设有研究生奖学金,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

    3.研究生在学期间享受一般职工的福利待遇。

    4.研究生假期探家路费按高铁/动车二等座或火车硬卧报销。

 

附录

调剂考生本科毕业高校目录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吉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                 
 南京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湖南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北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兰州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

相关话题/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