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学制等有关问题的规定

西安科技大学 /2014-08-2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西安科技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为了进一步加强博士研究生的管理,不断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妥善处理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博士研究生学制

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学籍从正式报到入学之日起计算):学制为3年,最长在校学习年限为6年。

二、博士研究生毕业

对超过正常学习年限但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未达到学位授予要求或未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可按照毕业论文答辩的有关规定,提出毕业申请,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一)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1.申请条件

1)在校学习时间不超过6年,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门课程,且考核成绩合格。

2)在学期间至少在国外公开发行的期刊或国内核心期刊(含CSSCI)上发表与毕业论文内容相关的学术论文2篇(要求西安科技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时本人为第二作者)。

3)完成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论文工作量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当。

2.申请及答辩

1)申请人填写《西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情况表》,经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后报研究生学院审核。

2)研究生学院负责博士毕业论文送审,评阅专家不少于3人,其中校外专家至少1人,论文送审方式(明审或盲审)由研究生学院确定。

3)专家评审意见返回学校并同意答辩后,方可组织毕业论文答辩。

4)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由5位同行业专家组成(其中至少1位是校外专家),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2/3以上委员同意为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否则,为未通过。

(二)毕业论文答辩决议的执行

1.博士研究生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按毕业处理,颁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中毕业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已取得毕业证书的博士研究生可自取得毕业证书后两年内向学校提出1次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过期不再受理。

2.未通过第一次毕业论文答辩且已办理结业手续离校的博士研究生,可自结业后1年内再次申请进行1次毕业论文答辩。再次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时,博士研究生须出示结业证书。第二次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按毕业处理,学校为其颁发毕业证书,但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

3.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或未通过第二次毕业论文答辩的结业生,学校不再受理其毕业论文答辩申请。

三、博士研究生结业

1.博士研究生未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按结业处理,颁发结业证书。

2.博士研究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因故没有进行学位论文答辩或毕业论文答辩,但已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各门课程,取得相应学分,按结业处理,颁发结业证书,学校不再受理其毕业论文答辩申请或学位申请。

四、博士研究生肄业

博士研究生在校学习1学年以上,取得的学分超过培养计划规定学分1/2,因故不能正常学习,按肄业处理,颁发肄业证书。

五、其它

1.本规定从印发之日起执行。

2.本规定由研究生院解释。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科技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 学科代码 名 称 ...
    西安科技大学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研 究 方 向 指 ...
    西安科技大学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导师简介-博士生导师马宪民
    马宪民,男,1954年出生,陕西杨凌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国家电力电子应用中心和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做过访问学者。曾任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电控学院副院长,现任西安科技大学电气工程研究所所长。系国际计算机信息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煤炭学会资深会员,中国汽车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导师简介-博士生导师刘建
    刘健:男,1967年7月生,博士,现任西安科技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博士生导师;东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兼职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煤炭工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工程技术专家、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导师简介-博士生导师 侯媛彬
    侯媛彬简介侯媛彬,女,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西安交通大学的系统工程(Ⅰ)博士毕业并获博士学位,1987年获本校的自动化硕士学位。任本校陕西省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2000年至2012年),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学科主任。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专业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导师简介-博士生导师刘树林
    刘树林简介刘树林: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成都人。现任西安科技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电力电子电路与系统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矿山机电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学科带头人。先后在四川大学、航天771研究所、西安电力电子研究所、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科技大学学习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导师简介-曾召华,副教授,博士后
    曾召华,副教授,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3G/B3G移动通信技术及其信号处理技术,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被SCI、EI检索10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3项。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导师简介-张敏瑞教授,博士
    张敏瑞教授,博士,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学科带头人、电信科学系主任现任陕西省信号处理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陕西省通信学会常务理事、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IEEE信号处理学会会员。曾获陕西省教工委“创新能手”,西安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教师”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是:信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导师简介-苏扬, 副教授,博士
    苏扬,副教授,博士;研究方向为宽带通信网(宽带传输/交换、综合接入)与多媒体通信,已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先后参与完成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
  •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导师简介-李文峰教授,博士、
    李文峰教授,博士、电子工程系主任。研究方向为应急通信技术、矿山信息化技术、信号处理以及传感器技术等。主要著作有《现代应急通信技术》、《弱电系统综合布线》等,在中/外期刊、国际/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矿山救援应急多媒体通信技术”获西安市第十一届优秀自然科学论文 ...
    西安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