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7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学部实际情况,经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15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在不低于学校医学复试基本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一级学科和学位类型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如下:

学术型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报考学科代码和名称
政治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1
理学[0710]
45
45
75
75
330
2
基础医学[1001]
50
50
170
/
320
3
临床医学[1002]
50
50
170
/
320
口腔医学[1003]
50
50
170
/
325
公共卫生[1004]
50
50
170
/
335
中西医结合[1006]
50
50
170
/
320
药学[1007]
50
50
170
/
325
8
护理学[1011]
50
50
170
/
320
专业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1
临床医学硕士[1051]
50
50
170
/
320
2
口腔医学硕士[1052]
50
50
170
/
325
 
    达到医学部各学科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进入研究生复试阶段(复试名单附后)。2015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选拔人才。具体安排如下:
 
一、审核证件、领复试通知书
    3月20—21日考生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本科成绩单、毕业证(应届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等,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118室审核并领取复试通知书。
    每位考生须交1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往届生还须提交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复印件(A4纸复印),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学生,须提交一份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原件。
 
二、复试考试
    1.笔试
时 间
考试科目
备 注
3月22日
星期日
8:30---9:00
9:00---11:30
英语听力测试
专业课考试
英语听力测试不允许考生迟到,采用多媒体统一播放。
    考场:医学校区综合楼阶东阶二、三、四,西阶二、三、四大教室;
    考试座位号:3月21日下午在医学部行政楼一层布告栏贴出。
    2.综合面试
    3月22日下午—24日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应届生持学生证)、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到所报考的一级学科进行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 业知识掌握的程度,英语口语,实践技能或实验操作等,综合面试的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网页。
 
三、复试成绩计算
    医学部按考生初试成绩占55%、复试成绩占45%计算总成绩。复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包括:外语听力测试占5%、专业课占15%、综合面试占25%。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分/本学科初试总分最高分×55%×100+复试成绩×45%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测试×5%+专业课考试×15%+综合面试×25%
 
四、录取
    医学部严格按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按一级学科进行录取。综合计算后,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分别按一级学科录取。鼓励选拔学术型推免生和统考生中综合排名前30%有较好培养前途的学生作为长学制研究生培养,指导教师应为博士生指导教师。
    原则上每位硕士生导师招收硕士生的指标为0-1名、博士生导师招收硕士生的指标为0-3名、含推免生、七年制。招生指标应优先考虑有在研国家科研项目的导师。
    医学部拟3月31日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在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网页查看并在医学部公布栏张贴。
 
五、学费与奖助金
    1.学费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等文件精神,全体硕士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学费标准另行公布。
    2.奖助金按《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13]2号)文执行。
    (1)国家助学金 用于补助硕士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每生每年6000元,按月发放。范围覆盖招生计划内的所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学业奖学金 用于支持硕士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一等每生每年10000元,奖励全体长学制研究生;二等每生每年8000元,奖励其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励比例不超过80%)。
    长学制研究生均享受一等奖学金;其他硕士生80%享受二等奖学金,20%不享受奖学金,学术型、专业学位及研究生院(苏州)按照相同比例分别进行评定。
 
六、体检
    体检项目及体检标准由校医院参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医学校区校医院。
    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请提醒考生们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1.考生自行在研招网 http://gs.xjtu.edu.cn/zhaos“下载空间”下载体检表或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领取,体检表上加贴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照片,领取复试通知书时,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核实为考生本人后加盖公章;
    2.按医院规定交纳体检费;
    3.体检当天,体检前考生须空腹,并在10:00前到校医院抽取血样;
    4.体检完毕后体检表交校医院防保科,校医院作出体检结论后统一转研招办。
    5.已在我校体检并拟向校外调剂的考生需要体检表,请在体检二周以后、4月21日前到东区研招办领取(工作时间),逾期不再保存。
 
七、其它注意事项
    1.推荐免试生、保返生、暑期夏令营提前预录取通过初试分数线者均不参加复试,直接录取。
    2.考生复试时,往届生凭毕业证原件(资格审查时须留复印件)、学位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应届生凭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3、申请转导师不转专业的考生,以复试小组意见为准;申请转专业的考生须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审核,统考科目不同,不允许转专业;原则上学术型学位与专业型学位不能互调。
    4、医学部因学科发展需要对基础部分,学科提供专项招生指标,具体看相关通知。
咨询电话:029-82655038 
相关话题/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