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策副教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04

王策,男,1978年3月生,陕西临潼人。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逻辑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析哲学、逻辑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荣获“陕西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合作,3/3);“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独立);“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独立)。
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科);《自然辩证法概论》(研究生);《工程伦理》(研究生)。
出版专著1部:《分析哲学思想的溯源研究》(人民出版社,2018);译著3部:《维特根斯坦剑桥书信集:1911-1951》(合译,3/3,商务印书馆,2018);《海德格尔的危机:纳粹德国的哲学与政治》(合译,4/4,北京出版社,2015);《还原论的局限:来自活体细胞的训诫》(合译,2/2,本人初稿全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06)。在《科学技术哲学》、《中国分析哲学》、《云南社会科学》、《江汉论坛》、《南昌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20世纪分析哲学与康德哲学的关系研究”(19XZX01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分析哲学思想的溯源研究:从康德、波尔查诺到弗雷格”(16YJC720017);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分析哲学思想探源:从康德到弗雷格”(2017C007);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分析哲学与康德哲学关系的拓展性研究”(2020Z276);陕西省教育厅人文专项基金“东方逻辑:因明与名辩学比较研究”(13JK0025)。

相关话题/西安邮电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