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电工程学院2014年“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暑期夏令营招生通知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4-08-16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定于2014年7月12日至14日举办“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暑期夏令。本次夏令营将提供一个优秀大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选拔能力突出的优秀科研人才。夏令营将安排讲座、参观、座谈、名师交流、综合素质能力考核等项活动。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报名。
一、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是以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力学等学科为依托培养高层次人才及科学研究的基地。学院下设电子机械、工业设计、自动控制、电气工程、测控工程与仪器、电子封装六个系和机电科技研究所,建有“电子装备结构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有院士2 人,双聘院士2 人,“外专****”特聘教授2 人,“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奖获得者1 人,****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各1 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 人,973 项目首席科学家1 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5 人,德国洪堡学者3 人,博士生导师31 人,硕士生导师101 人。
      学院拥有12 个硕士点、7 个二级博士点、3 个一级博士点和“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我校专业最多,学科覆盖最广,实力雄厚、发展迅速的学院之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教授为带头人的“先进电子机械工程”是我校“985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之一。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多项国际合作、“973”项目、“863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国家攻关、国防预研等课题。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了一批高质量学术论文,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 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10 余项。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 篇,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 篇。研究生就业率近五年始终保持在99%以上。
二、申请资格
      “优研计划”面向为本年度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本科生,具体包括学习成绩优秀的高水平大学学生、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学生以及专业能力特别突出的学生等。具体要求如下:
1. 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处分记录;有志于在相关专业领域提升自身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
2. 学习成绩优秀的高水平大学生:
(1)“985”、“211”工程建设高校(含本校)申请者学业成绩排名须在所在学院、所学专业的前50%,成绩(本科前5个学期)及排名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依据。
(2)非“985”、“211”高校但所学专业为2012年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前20位的申请者,成绩排名在所在学院、所在专业的前20%,成绩(本科前5个学期)及排名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依据。
3.在以下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或国际奖项:
数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全国性(国际性)竞赛
4.已发表SCI、EI检索论文、有专著出版、专利授权等。
备注: 申请者本科所学专业与“优研计划”所申请的专业应为同门类。
三、考核办法
1.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将获得参加夏令营的资格,学院将会电话和邮件通知申请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再另行通知);
2.所有营员将在夏令营期间参加考核,包括综合素质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3.夏令营考核成绩=平时成绩×60%+综合素质笔试×15%+综合素质面试成绩×10%+突出成果加分(注:平时成绩按照本科期间学业排名归一化计算;突出成果包括竞赛获奖、高水平论文、英语四、六级成绩及雅思、TOEFL、GRE/GMAT考试成绩等,该项满分为15分,由学院根据考生实际提交材料进行认定)。
四、优惠政策
      对于参加暑期夏令营并通过考核的营员,可享受如下政策:
1.如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资格,我校将直接发放拟录取通知;
2.未获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如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在达到国家录取线的前提下,考生的暑期夏令营考核成绩将作为考研复试成绩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五、报名所需材料
1.2014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研计划”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1份(请附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意向专业和意向导师请参考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可在我校研招网查询);
2.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及排名证明1份,请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签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有条件的可提供所在院系教授或导师推荐意见;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4.其它材料1份,包括:获奖证书,发表或已录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六、报名方式及步骤
1、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8日
请自行下载申请表(见附件1),填写完毕之后请将申请表发至kai@xidian.edu.cn,邮件名请以“2014暑期夏令营+姓名+学校”命名。
2、提交纸质材料
所有的纸质材料请于6月30日前提交至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北校区办公楼306室,艾老师,电话:029-88203115,外校学生请邮寄至“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艾科 收”)。
七、工作安排
1、7月1日学院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2、7月2日通知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者
3、7月11日营员报到(本校学生可提前联系报到,以便在实习前提早安排考核面试工作)
报到地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办公楼306
报到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15:00-18:00
4、7月12日至14日进行夏令营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及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8月~9月份公布夏令营考核选拔结果
八、学生食宿及补助
1.食宿:学校将为入选者提供活动期间在陕的食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是西安的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2.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学校将资助外地学生往返西安的火车硬座票或汽车票费用,学生须提供往返车票票据。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科研人才选拔计划”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相关话题/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