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西安医学院考研调剂及复试的常见问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16

随着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考生来电来函咨询研究生成绩排名、导师信息、复试和调剂录取工作也越来越繁多,为便于各位考生及时了解有关政策和进度,现将几个常见的问题一并答复如下:

一、问:国家线什么时候能公布?

答:315日左右。

二、问:什么时候复试?

答:复试会安排在国家线正式公布之后,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招生信息。

三、问:上了国家线就有复试资格了吗?

答:根据往年的情况,国家A类地区线即是我校的复试线,个别专业会高于国家A类地区线,今年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化,请达到国家线的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招生信息。

四、问:复试内容都有哪些?

答:复试包含笔试和面试。

1.笔试 

1)英语。      参考书:《医学专业英语》(人民卫生出版社);

2)临床综合。  参考书:《内科学》(人民卫生出版社)、《外科学》(人民卫生出版社)、《诊断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等相关临床专业教材。

2.综合面试

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外语表达能力、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

五、问:贵校接受调剂生吗?

答:接受,具体调剂专业和调剂名额需国家线公布后方可确定。

六、问:调剂报名条件?

答:需符合我校2018年全日制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报名条件。

七、问:想调剂到贵校,请问怎么操作?

答:我校复试和调剂工作预计会在国家线出来后的1周左右进行。调剂政策和程序以国家下达的文件为准。具体调剂事项,请在国家线下达之后,上中国研招网http://yz.chsi.cn/向学校提交申请。学校会根据申请调剂人员的情况,给学生本人发复试通知。请有意调剂我校相关专业的同学在中国研招网开通调剂申请功能后第一时间填报调剂申请。

八、问:请问如何获取贵校硕士导师信息?

答: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尚未公布,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考生可到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相关话题/西安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