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安研究院简介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安研究院 /2010-08-07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西安研究院成立于1956年,是煤炭系统从事煤矿安全业与地质勘探的大型科研机构。 1999年转制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现属国资委管理。
 
    我院主要从事煤田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地球物理勘探、钻探技术、岩土工程、环境工程、煤层气资源评价与开发等专业的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服务,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以及工程承包业务,其专业范围基本涵盖了煤田地质勘探与煤矿地质安全业的主要专业与技术领域。
 
    现有职工总数800余人,下设地质研究所、水文地质研究所、钻探技术研究所、钻探机具研究所、地震勘探研究所、电法勘探研究所、物探仪器研究所、工程地质研究所、环境保护研究所以及陕西罗克岩土工程公司。还设有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勘探设备检测检验中心以及国家安全生产技术保障体系矿山水灾事故预防与鉴定分析中心、国家矿山救援中心矿山水害防治救援技术研究分中心。西安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生、硕士生招收单位,现有博士生导师10人,已获学位以及在读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20余人。
 
    西安院是中国煤炭学会、中国地质学会下属的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煤炭工业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水害防治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我院持有建设部颁发的工程勘察(甲级)、建筑业地基与基础施工(壹级);煤炭部颁发的煤炭地质勘察(甲级);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勘查资质证书(甲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勘察(甲级)、设计(甲级)、施工(甲级)、监理(乙级);国家环保局颁发的环境影响评价(甲级);国家计委颁发的工程咨询(甲级);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督总局颁发的检测检验中心(甲级)等30多个资质证书。
 
    西安院的主要产品包括:MK系列全液压坑道钻机、罗克牌钻头钻杆;物探仪器;地测软件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