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职硕士之MLA培养方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8-27

  为了保证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景,规范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管理,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下属的风景园林硕士(MLA)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我校学科、专业特点等实际情况,经过我校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的反复讨论,制定本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和要求

  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是与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性学位,主要为风景园林事业相关领域培养应用性、复合型、高层次的专门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1.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爱国敬业,遵纪守法,积极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掌握风景园林相关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艺术素养,具备承担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科研工作的能力。

  3.有具备综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4.掌握一门外国语,能够熟练地应用外国语阅读本专业的外文献资料。

  二、入学要求

  1、招收对象:

  原则上为具有风景园林事业相关领域实践经验的学士学位获得者以及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

  2、考试科目:

  (1)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

  (2)专业考试和相关测试。

  三、培养方式和学制

  1.攻读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采取学校集中授课与学生结合工作实践自学相结合的培养方式,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2.采取启发式和研讨方法教学。注意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由高等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应由高等学校相关学科和风景园林部门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共同担任。

  4.学习年限为3—5年,包括课程学习与论文撰写等各个环节。在制硕士研究生要求至少在三年时间内相对集中脱产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工作实际完成硕士论文,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

  四、课程设置与必修环节

  1.必修课程(不低于16学分)

  (1)自然辩证法 2学分

  (2)外国语  3学分

  (3)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 2学分

  (4)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 4学分

  (5)园林植物应用与技术 3学分

  (6)生态学专题 2学分

  2.选修课程(不低于16学分)

  (1)旅游风景区保护与管理 2学分

  (2)园林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 2学分

  (3)园林树木学 2学分

  (4)园林花卉学 2学分

  (5)园林植物造景 2学分

  (6)风景园林工程 2学分

  (7)园林工程管理 1学分

  (8)园林工程概预算 1学分

  (9)环境美学 2学分

  (10)设计表现 2学分

  (11)景观建筑设计 2学分

  (12)城市规划概论 2学分

  (13)中国古典文学 2学分

  3.必修环节

  (1)开题报告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时间由导师根据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安排具体情况自行确定,研究生从学位论文开题通过之日到答辩不少于18个月。

  (2)中期考核

  ①考察研究生课程学习情况;

  ②开题报告以及论文进展情况。

  (3)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五、学位论文(设计)

  1.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的论文(设计)选题应当是风景园林建设中存在的重要问题或者是具有一定规模和功能要求的规划设计项目,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2.学位论文(设计)须独立完成,应有先进性和一定的难度及工用量。

  3.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考取攻读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者,须从事3年及以上风景园林实践,方可进行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4.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设计)应有不少于2位专家评阅,答辩委员会应由5或7位专家组成。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六、学位授予

  通过课程考试取得规定学分(不低于32 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的研究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授予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学位证书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

相关话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招办联系方式
      电话: **或**  地址: 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邮编: 712100  邮箱: chunlei@nwsuaf.edu.cn  传真: **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简介
    学院下设作物遗传、育种、栽培、耕作、改良等5个教研室,有遗传工程、作物育种与种子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等3个实验室。设有农学博士后流动站,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2个二级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是为适应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满足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对高级专门人才的多样化需求,经留法归国葡萄与葡萄酒博士李华教授多方奔走,竭力策划,经农业部特批,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企业以股份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由原西北农业大学基础科学系、西北林学院基础课部、西北植物研究所分类研究室和植物生化研究室、中心实验室组建而成。现有教职工?280?名,其中教授?30?名,副教授?58?名,博士生导师?16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是由原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陕西省果树研究所、陕西省蔬菜花卉研究所于2000年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的历史可追溯到1934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园艺组,陕西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简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科院)是西北地区培养高层次林业人才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院是在大学成立后由原西北林学院、陕西省林业科学院、西北植物研究所和西北农业大学秦巴研究中心相关学科合并组建而成。现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简介
    -学院目前已形成以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为主的多层次、?多学科的教育体系。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省级重点学科。学院现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农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7个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简介
      资源环境学院成立于2000年7月,是由环境科学和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两个系以及陕西省土壤肥料研究所、陕西省黄土高原治理研究所组建而成。  学院现拥有土壤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农业资源利用一级博士学位授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简介
    一、?历史沿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由原西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和原陕西省植物保护研究所于2000年7月合并组建。  西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创建于1936年,当时为植物病虫害教学组,194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学院设有陕西省农产品加工工程中心、陕西省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中法食品加工研究交流中心、食品品质研究所和食品工程与机械、食品工艺、食品化学与营养、食品贮运与营销、食品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6个教研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