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体育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西安体育学院 /2014-08-31

 西安体育学院

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3号)以及陕西省招办关于做好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陕招办【20146号)的文件精神,结合西安体育学院招收研究生的专业特点,特制订本复试方案。

 

     一、组织领导

1.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3)负责本院复试录取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研究决定有关重大问题。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研究生部,负责本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和协调。

2.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督查小组(名单见附件4),督查小组对本单位的招生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反招生政策和招生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纠正、严肃处理。

3.复试分为两个部分:英语测试和同等学力、跨专业测试的笔试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安排;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测试部分由相关系部统一安排。

4.硕士点所在系成立由主任任组长,总支书记和副主任任副组长的系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各硕士点负责人。各系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制订系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5.系应按学科(专业)组成由指导教师参加的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小组中应有专人负责复试过程的记录工作。复试小组根据系统一制订的复试内容、评分标准、程序,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复试。

6.系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应在复试前一周报研究生部备案。

二、复试工作总体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查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包括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大学阶段的学习成绩、政治思想考核和体检等。考生报名资格审查,主要指核查考生的报考信息,包括学历证书原件、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准考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原件(学历证书入学时交验)等相关材料。学历认定以报名时为准。对于 “同等学力考生”,严格审核其资格证明材料。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报名资格者,不予复试。

四、调剂工作办法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上线人数与招生计划数达到或超过1.2: 1比例的专业,一般不接受调剂。

  2.调剂考生的成绩一般须达到或超过我院相关专业的复试分数线。

3.不接受跨学科调剂。

                                 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

                                   2014-04-02

附件一:西安体育学院2014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

附件二:复试时间安排

附件三: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时连同资格审查所需资料一并交资格审查处)

 

 

 

 

 

 

 

 

 

 

 

 

附件一:

西安体育学院2014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

专业

合格分数线

备注

总分

单科

体育人文社会学

319

34102(满分300

 

体育管理学

285

34102(满分300

 

运动人体科学

269

34102(满分300

 

体育教育训练学

338

34102(满分300

 

民族传统体育学

294

34102(满分300

 

应用心理学

315

42126(满分300

 

体育硕士

265

34102(满分300

 

课程与教学论

315

42126(满分300

 

运动医学

285

38114(满分300

 

 

附件二:

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4 9

上午8301130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

下午230-550

410

上午700-930

体检

上午10-1200

同等学历和跨专业考生加试

410

下午2:30-5:30

英语考试(全体考生)

411

上午800-1130

技术考试和面试(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体育教学、运动训练)

理论考试和面试(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管理学运动人体科学、应用心理学、运动医学、课程与教学论、社会体育指导)

下午230-530

 

 

 

附件三: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时连同资格审查所需资料一并交资格审查处)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