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4年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考研经验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8-19

  一、关于专业课笔试
  道路与铁道工程(803)就考两门专业课:《道路勘测设计》(第三版)人民交通出版社,杨少伟,2009与《路基路面工程》,人民交通出版社,邓学均,2005.大家注意路基路面的第二版与第三版差别不大,无所谓!
  首先学硕与专硕考的卷纸一模一样,不同的就是进入复试的分数不一样,学硕比专硕偏高,往年的要高10分左右,2014年的一样都是国家线285。
  其次,关于这两门课复习,我开始看是在9月份,后才发现有些晚,大家可在暑假就开始熟悉课本(尤其是那些没有学过这些专业课的学弟学妹们)我之前不知道怎么复习,都是拿着课本一遍一遍的看,用不同的水彩笔(红色,绿色)以及蓝色笔与黑色笔在上面画,一种颜色代表看了一遍,然后呢学长给我一份历年真题以及答案,然后我就是以真题为基础,然后加上课本,反复重复的记忆,重复反复的记忆,当你有一定记忆量的,你慢慢会发现课本写的挺幽默的,就是那种挺拟人化的。
  然后,还是关于这两门专业课,关键在于理解加记忆,什么叫理解?说白了,就是记忆,记忆多了,你慢慢就会理解一些,然后在平时看电脑查东西就会多少关注些,这样就理解了。什么叫记忆?今天背了,过一会就忘了,不用担心,不忘那才怪呢,这些知识点说白了就那么多,记忆的关键在于反复重复!每天都要规定记忆2小时,从8月份就开始,然后就是记忆东西不能拖,就是说要在最短时间内去记忆,刚开始记忆时时间可以放宽(道路勘测2个星期,路基路面4个星期),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大家可以试试!最后一个月那就更疯狂了,几天就是一本书,那感觉太疯狂了,前提是你得把我之前说的基础打好!
  最后,每年长大的专业课都会压分,压分主要是因为题目比较灵活,往年吧,只要看真题就能拿个平均水平,今年就不同了,好几道题目都没见过,(一道是隧道的,还有一道是水泥的,),拿到题目好多人都蒙了,不过当时因为我之前看过关于隧道的,所以我了解些,没有那么糟糕,其实这两道题目在剩下的两本参考书目里:《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与施工》,人民交通出版社,王秉纲,2003与《沥青路面》,人民交通出版社,张登良,1997。怎么说呢,这两本书有时间有精力可以大致翻翻,没时间就别看了,因为大部分就不会看的,以真题为主!

  二、关于专业课复试
  关于公路学院道铁复试,我只想说已下两点:如果考道路勘测方向的就只考道路勘测这本书,如果考路基路面方向的就只考路基路面这本书,大致就是这么个情况。
  剩下哪一点就是:只要能进入长大复试,考上研究生就不是问题!长大刷人很少的,基本就不刷,所以关键在于初试!

  三、关于公共课
  关于英语

  英语肯定是每天的必修课咯单词书虽然我当时买的红宝书推荐大家买红宝书因为它有个小册子方便携带出去坐公交或是闲暇时都可以随身携带着看新东方那本太大太厚。其实内容都大差不差的就是红宝书方便携带一些哈哈~。阅读肯定也要每天练啦我当时是每天做两篇阅读后期背政治和专业课压根再也没记过单词了阅读也很少做。最后直接是做真题了真题要反复做可能会有人问那我做第二编的时候都把答案记住了啊其实有时候你做第二遍的时候第一遍错的第二遍还是会错第二遍第三遍主要是认真分析为什么做过的题还会再错要好好看看答案详解然后也可以练习下翻译。而且也能从真题中总结出不认识的单词这样做了好几年的真题你自己也就能琢磨出来哪些单词是最重要频繁出现的。这样跟大家说吧,到最后到考场能帮上忙的什么都没有,除了,你作文背的模板,到时候就提前背好几篇模板,考场上就是记忆加抄写,反正小鸭子就是这样过来的,英语一得了64,不算高,可是没有拉分数!
  关于数学
  这是硬伤,得数学者得天下,往往在考研路上扮拦路虎的就是数学,数学拿不到100分,研究生就挺悬的,当然了我说的是拿到这个分数就没问题,低于这分数也可以上,当然了,大家定目标就以此为目标吧,至于看什么课本,这些都行,张宇的高数今年就命中题目了,这是我同学说的,大家还是把数学基础打好吧。4月份就开始,8月底复习全书得看一遍,然后到9月底复习全书第二遍看完,11月份做真题,然后12月份就开始记忆公式,因为线性代数的定理太多了。
  关于政治
  这个最没有必要担心了,极力推荐肖秀荣的真题,因为2014年的政治真题,好多原题,考个70都没问题,我考了74。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阅读】
  哈工大建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3年道路与铁道工程复试指导
  082301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研究生招生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系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专业介绍:道路与铁道工程

相关话题/长安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分享:2012长安大学管理学(805)复习心得
      本人今年管理学125分,相比130+的牛人是自叹不如,但是这个分数也够用了,已被经管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录取,在此将一些个人心得和即将报考长安大学经管学院的学子们分享,希望能帮到正在备考的你们。  关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2012年长安大学结构设计原理考研复习经验谈
      最近闲来无事想写一些关于专业课(结构设计原理)方面的帖子。毕竟大家都是土木男,其中的苦涩我体会更深,特别是一些 工作后考研的。  先简要说一下我自己的情况,我本科时候学习也不是很努力,特别是学这门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2011年长安大学公路岩土考研经验:细谈专硕
      本人今年报的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岩土工程的专业硕士,我想谈谈对专硕的一些看法,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众所周知,今年公路学院报名的太多了,并且大家分都很高,那我报的岩土来说,学术型的复试47个,要36个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写给2012准备报考长安大学会计硕士的同学们
      闲来无事,深知考研的不易,写给2012考会计的孩子一些我的建议。  1、你们面临的形式。  据我个人分析,考研最难的一年将会是2012年,原因是:  首先,你们的考生最多,这和你们这一届当年高考是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长安大学“桥隧”2011年专业课复习经验
      我是一名已经毕业2年的大人了,哈哈。现在不想上班了,打算几年考研,在长大附近旧书摊上买的长大的《结构设计原理》叶剑署的第二版。  我看了这几年的考题,感觉如下:  1、名词解释和填空,不用多想,背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长安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硕士考研经验
      本人今年报的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岩土工程的专业硕士,我想谈谈对专硕的一些看法,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众所周知,今年公路学院报名的太多了,并且大家分都很高,那我报的岩土来说,学术型的复试47个,要36个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研友分享:长安大学考研复试经验总结
      作为经历过考研的我,非常理解大家现在的心情,我希望我的一点点经验和经历能够帮助到大家。  请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复试刷人是比较少的,进入了复试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  复试=笔试+面试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长安大学大地测量和测量工程专业考研情况
      再说一说下文会涉及的背景:  2003-2007年间,我读河南农业大学,林学系本科。这个专业,毕业即失业,无比失望,以致于我从不主动在别人面前提及我是河南农大的学生。  2007-2010年间,在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谈谈对长安大学岩土工程专业硕士复试感想
      本人今年报的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岩土工程的专业硕士,我想谈谈对专硕的一些看法,供学弟学妹们参考。众所周知,今年公路学院报名的太多了,并且大家分都很高,那我报的岩土来说,学术型的复试47个,要36个,刷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
  • 长安大学一些考研经验浅谈
    亲爱的同学们:   09年的考研已经落下帷幕,静下心来反思这一年来的成败得失,你是否感慨万千?把经验和教训写下来,留给学弟学妹们吧,这样他们就不会在我们曾跌倒的地方犯同样的错误。   是否还记得,当你 ...
    长安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