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导师简介-刘小山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4-09-01


个人简介
刘小山,男,汉族,1972年出生于西安。199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98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从罗艺峰教授学习音乐美学;2001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专业方向民族音乐学,导师洛秦教授。刘小山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当代流行音乐文化、当代科技对音乐的影响的研究及相应课程的教学活动,在本院曾开设课程《欧美摇滚乐赏析》和《流行音乐概论》,并于博士就读期间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和艺术管理系讲授本科课程《流行音乐概论》。2010年转入本院新建的音乐工程系工作,新开课程《现代音乐声学基础》等。

主要学术成果
专著:
激情岁月——摇滚的风格、源流收藏。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1年6月。
译著:
欧美流行音乐经典指南?U2乐队。西安: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00年12月。
论文:
认识摇滚。西安音乐学院学报《交响》,2000年第4期/2001年第1期。
音乐教育中信息手段的建立与实践(合著)。西安音乐学院学报《交响》,2002年第3期。
科技文明中的摇滚乐——当代科技对西方摇滚乐影响的音乐美学研究。载于文集《和谐的同唱:西安音乐学院音乐美学硕士论文选》。西安:太白文艺出版社,2009年5月。
辞书条目:
摇滚乐;流行音乐;披头士;乡村音乐;新时代音乐;环境音乐。《音乐百科全书》。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摇滚乐;流行音乐,《现代艺术辞典》。上海:上海辞书出版社。
科研项目:
1999年陕西省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研究项目:《音乐教育中信息手段的建立与实践》
2004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20世纪现代科技与欧美流行音乐互动影响机制的文化批评》

主要音乐实践
影视音乐作品:
电视电影《从冰点到沸点》,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1999。
电视电影《我真棒》,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00。
电视电影《梦一般飞翔》,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04。
电视连续剧《危情24小时》,华宜兄弟影视投资公司,2004。
数字电影《美丽人生》,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05。
数字电影《十字路口》,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2005。
电视连续剧《电梯》,中视嘉仕(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7。
其他:
装置艺术作品《山水——纪念黄宾虹》音乐部分,上海美术馆“第六届上海双年展”,2006年。(本作品包括装置实物、CD唱片和概念版DVD影碟三部分,其中CD和DVD均由中唱上海公司于同年发行)
相关话题/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导师简介-周 媛
    个人简介周媛,女,1998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高,学习作曲。2001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本科,攻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2006年考取上海音乐学院电子声学音乐中心硕士研究生,师从于杨立青教授与安承弼教授,学习传统作曲及电子音乐作曲,2009年获得电子音乐作曲专业硕士学位文凭,并于同年任教于西安音乐学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导师简介-周 晶
    个人简介2004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电脑音乐制作专业,师从冯勇学习软件操作及歌曲编曲。2008年毕业后受聘于电脑音乐教研室,从事系统管理与维护及辅助教学工作。2009年跟随北京魔笛音乐制作有限公司(国家一级)录音师许刚学习录音技术至今。个人成果2009年6月为作曲系电脑音乐制作专业专场音乐会创作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导师简介-白 皓
    个人简介白皓,男,1986年生人,2008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同年受聘于作曲系担任电子音乐软件应用课程的教学工作。现为本院音乐工程系青年教师,作曲系在读研究生,师从著名作曲家韩兰魁教授。目前主要担任本系计算机乐谱制作、数字音频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精通MIDI与计算机音频技术及各类音乐软件,具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导师简介-娄云青
    个人简介娄云青,男,1978年生于北京,而后跟随父母来到西安求学。21岁开始自学电脑音乐及基础音乐理论,之后放弃曾经所学的经济类专业,于2004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开始系统的学习传统音乐理论,毕业后受聘在本校作曲系讲授电子音乐编配理论与技术课程。现为本院作曲系在读研究生,音乐工程系教师。娄云青在校学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导师简介-任 蕾
    个人简介任蕾女15岁被北京武警总部特招,派于武警8670文工团服役。2008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键盘系。同年3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取法国巴黎奥比利艾音乐学院。学习三年获硕学位。音乐作品:1)现代风格:《穿梭》2)中国古典:《夙缘》3)爵士音乐:《PromenedanslapluiedeParis》巴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外国舞教研室导师简介
    外国舞教研室 陈 娜 外国舞教研室主任 (讲师) 1992~1999年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芭蕾舞专业1999~2003年在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 ...
    西安音乐学院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中国舞教研室导师简介
    中国舞教研室 高莎 中国舞教研室主任 (讲师) 中共党员 1999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社会舞蹈教育系舞蹈教育专业,毕业后至 ...
    西安音乐学院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编导教研室导师简介
    舞蹈编导教研室 李颖 编导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毕业院校:香港公开大学 学 历:教育硕士 教授课程:编导、现代舞 舞台 ...
    西安音乐学院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导师简介-侯颉
    侯颉陕西省西安市人,4岁起随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李伟教授学习钢琴,1992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附高作曲专业,师从于著名作曲家韩兰魁教授。1995年以作曲、指挥双专业的身份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系、后进入指挥系乐队指挥专业学习,师从于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教授。在校学习期间,曾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
  • 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导师简介-韩晓静
    出生年月:1976年5月25日性别:男民族:藏族1981年学习音乐1988年考入青海省文化艺术学校(中专)学习小提琴专业,1993年7月毕业.1993年7月——1988年就职于青海省民族歌舞乐团,任小提琴演奏员,并荣获多次先进工作者称号。1995年抱着对打击乐的极大热情和兴趣,开始学习打击乐,并于1 ...
    西安音乐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