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热工院电站材料技术部介绍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03


  电站材料技术部是电力行业从事电力设备构件及材料技术研究、检验检测的专业单位,现有职工110余人,具有高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30人,硕士以上学位技术人员39人,博士学位研究人员5人。
  电站材料技术部致力于材料在高温、高压、腐蚀等苛刻复杂条件下力学行为及其微观组织变化规律的研究,通过对电站关键部件的检测和评估,在保障使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发挥材料的使用潜力,以期最大可能的提高机组建设和运行的经济性。随着大量超(超)临界机组的建造和运营,近年来电站材料技术部在新材料基本性能、锅炉管蒸汽氧化和剥落机理、焊接修复工艺、无损检测等方面进行了持续和深入的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荣获省部级奖励并在超(超)临界机组中得到推广应用。经过几代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在电站材料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致力于科研成果的开发推广应用,在金属监督、失效分析、寿命评估、结构应力分析、管道支吊架调整、管道振动控制、焊接修复及表面防磨防蚀工程技术等领域做出了卓越成绩,为电力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相关话题/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