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热工院电站建设技术部介绍

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03


  电站建设技术部主要承担电力设备的监造、机组安装前的检验、安装质量的检验和各个阶段的质量评估。致力于上述领域的质量技术规范研究,无损检测技术的研究、电气设备性能检测的研究、机组制造、安装工艺的研究以及新材料性能的研究。对设备制造、安装中易出现缺陷的部件、缺陷的类型的检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可提出相应的处理措施。

  部门下设电站设备监检技术研究所、火电设备监理技术研究所、风电设备监理技术研究所、、水电设备监理技术研究所、核电设备监理技术研究所和华能质监中心站办公室。现有员工190余人,汇集锅炉、汽轮机、水轮机、核电/风电设备、材料、焊接、无损检测、力学、电气、化学、土建等专业一批理论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5人,硕士以上学位人员15人,高级工程师10人。部门拥有先进的试验检测仪器。具有火电设备监理甲级资质,风电、水电、输变电和煤化工设备监理乙级资质。

  部门完成了大量的300MW、600MW、660MW和1000MW机组设备监造,包括国内首批超超临界机组(华能玉环电厂1、2号机组)和第一批国产超临界机组(华能沁北电厂2号机组)的监造、安装前的检验和安装质量的检测与评估,完成了300MW以上机组52台,其中包括6台1000MW机组和8台390MW燃机安装前的检验和安装质量的检测与评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正在实施石岛湾核电站、别迭里水电站和40多个风电场设备的监造,通过对新装机组的质量监造、安装前的检验和安装质量的检测与评估,大大增加了机组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同时也提高了机组的运行经济性。

  部门除承担华能国际电力集团发电设备的监造、安装前检验和安装质量的检测与评估外,还承担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等电力公司部分的监造、安装前检验与评估。我们愿用一流的技术水平、一流的技术服务,遵循科学严谨、追求卓越的原则,为我国电站设备的制造、安装质量把好关,增强发电设备安全,提高电厂经济效益。

相关话题/陕西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