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西安航天科技工业总公司16所简介

中国航天第十六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2014-09-03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是中国航天第九研究院下属单位之一,始创于1966年,主要承担航天各类惯性器件的研究设计任务。建所四十年来,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两人分获“两弹一星”及国家重大科技奖并受到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接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7人获省部级劳模,十多人获省部级专家,享受政府津贴人员40余人,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120余项。

  十六所现设有惯性平台总体、捷联惯测总体、惯性仪表、电子工程、结构设计、陀螺元件、定向仪、定位定向、光纤、位标器及机器人事业部等科研实体,有机加、总装、铸造及表面处理、电装、元件装调、机修等研制生产车间;有一支高素质的研究、设计、开发、试制、加工、生产的科研技术队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测试仪器和精加工设备。近年来,与国外的学术交流日益增多,每年选派数十名科研、管理人员和技能工人出国进行考察、学习、技术交流与合作。

  十六所现有在职职工1500余人,高级技术及技能人员230余人。位于西安市南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科技产业基地,产业基地单位密集,科研氛围浓厚,服务文化设施完善,交通、生活十分便利。

  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十六所拥有一支实践经验特别丰富的导师队伍,充足的科研经费、优良的实验设备和丰富的图书资料,为研究生的快速成长,提供保障。热诚欢迎有志考生报考航天十六所研究生,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聪明才智。

相关话题/中国航天第十六研究所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