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博士招生】2018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17

各位同学:
祝贺您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我所博士研究生在所内集中教学,报到相关事项与要求如下:


 一、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7月10日,研究生部第二办公室,所内在职考生及硕转博考生无需报到。
秋季学期开课时间:2018年8月27日,开课前一周再集中通知相关事宜。


 二、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报到须提前电话通知研究生部,未经允许不按时报到逾期7天自动取消入学资格;如提前入所报到,先通过电话联系朱老师(029-88856862)预约公寓床位,并于工作日工作时间到所办理入住。
2、报到携带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身份证复印件2张(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本人近期两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3张(背面写上姓名);
3、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据,请务必将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虚线以上的部分完整填写。报到时将介绍信交研究生部。不接收无法在我所全职攻读学位的研究生的党组织关系转接。
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中,介绍信抬头:
外省考生: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考生:西安光机所党委。
去往基层党组织名称: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博士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瞬态、材料中心),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博士研究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光影中心,条纹中心),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博士研究生第三支部委员会(其他中心)。
4、户口迁移须知:户口由考生自愿选择是否迁入我所研究生集体户口。

a.将户口迁入我所研究生集体户需提交户口迁移证或户口卡(因升学迁户口的可以不受迁移证有效期的影响,到所报道时上交迁移证即可)。

 b.户口卡或迁移证内容要清楚准确,特别是姓名要与录取通知书相符。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当地派出所予以更正。入学前我所一律不办理户口相关事宜。

 c.“出生地”和“籍贯”两项中,须具体填写到XX省XX县、XX省XX市或直辖市(可以带县)。不能只写省(自治区),也不必填写市属的区、镇、乡。户口迁移证中各栏目必须填上有效内容。

 d.户口迁移证上印章清楚,迁移证或户口卡上无血型、身高和婚姻状况的,自行前往医院化验血型,然后用铅笔在迁移证的空白处写上血型、身高和婚姻状况。

 e.户口迁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5、档案接收地址
接收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接收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邮编710119),研究生部朱老师收,029-88856862
6、请加入西安光机所18级博士生QQ群:701611276。
7、无所内门禁卡的考生请于6月5日前将个人一寸免冠、高分辨率的照片以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zhujiaqin@opt.ac.cn


 三、新生住宿
1、新生由研究所按学号统一安排住宿及床位。因公寓内床位紧张,西安本地考生、在职及定向考生均不安排住宿。公寓仅提供家具,床上用品及洗漱用品请考生自行解决。
2、住宿费每床位每年1200元,按学年收取,每学年冬季在奖助学金中直接减扣。
3、分配给学生的床位,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让,不得私自调换,如发现违纪情况将通报批评并取消入住资格。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2018-5-17

相关话题/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