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娜(博士、讲师)

/2021-07-04


赵娜


民族 汉族
zhaona2019@nw
邮箱
u.edu.cn


部门 英语系
职务/职称 讲师

学历 研究生 学位 博士


研究方向
区域国别研究




教育背景
2001 年 8 月—2005 年 7 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攻读英语学士学位;

2010 年 9 月—2012 年 6 月在西北大学攻读英语硕士学位;

2015 年 9 月—2019 年 6 月在西北大学历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2017 年 10 月—2018 年 6 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访学。

2005 年 8 月至 2007 年 7 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专业英语教师,助教,学士


工作经历






代表性科研
2007 年 9 月至 2015 年 7 月西安培华学院专业英语教师,讲师,硕士

2015 年 9 月至 2017 年 7 月
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兼任西北大学历史学院世界史、国际政治学专业英语教学;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兼任教育部(备案)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研究助理,负责叙利亚中心国际联络、对外交往
与筹办国内国际会议。
[1]“ Syrians During the Syrian Crisis: Media Discourses”, Wiener Zeitschrift
für die Kunde des Morgenlandes (peer reviewed), Vol. 109, 2019. 1/1
成果(著作、 [2]赵娜:《德鲁兹人与叙利亚反法大起义》,《世界民族》2019 年第 3
主持和参与

各类研究项目、代表性
期,2019 年 6 月 20 日,第 89—98 页。1/1
[3]《叙利亚复兴党的政治演变及其对叙利亚内战的影响》,《阿拉伯世界
论文、专利) 研究》2018 年 06 期。1/2
[4]《黑暗中的摸索——论欧盟对叙利亚政策》,《叙利亚发展报告》,2018

年 11 月。2/2
[5]整理入江昭讲座:《全球化多元化时代及其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西北大学学报》2017 年第 3 期。
[6]《劳伦斯与锡安主义》,《中东问题研究》2017 年第 1 期,译作。参与、主持项目:(项目来源及类别,项目名称,项目起止时间)
[1] 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古叙利亚文明史研究》,2019—2024 年。
[2] 参与陕西省社科界 2017 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全球化视野下世界宗教发展对我国宗教形式的影响研究——以陕西省为研究个案,已结项(2017[092])
[3] 参与陕西省社科界 2016 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极端主义及其影响研究,已结项(2017[031])。
[4] 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宗教民族极端主义问题与对策研究,已结项。

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会议名称,地点,时间)
[1] “当前中东局势及‘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西北大学历史学院,2016 年 5 月 7 日至 9 日。
[2] 第 34 届美国“南半球研究协会年会”(The 34th GSA Annual Meeting),美国印第安纳大学,2016 年 11 月 20 至 22
日,发言题目为“西方媒体对叙利亚危机的报道研究——以 BBC 和 CNN 为例”(The Western Media’s Representation of the Syrian
Revolt-Content Analysis of BBC and CNN Reports)。
[3] “一带一路”与中伊关系学术研讨会,陕西师范大学,2016 年 12 月 3日。
[4] 中国英国史研究会 2016 年学术年会,西北大学,2016 年 12 月 17 至 18 日。
[5] 第十二届世界史研究生冬季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16 年 12月 24 至 25 日,主题发言:“德鲁兹派在叙利亚大起义中的作用及其


















荣誉奖励
历史启示”。
[6] 维也纳大学东方研究院伊朗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奥地利维也纳,2017 年 12 月 16 日。
[7] 奥地利欧亚太平洋协会(Eurasia-Pacific Uninet)学术会议,2017 年 12月 20 日,奥地利维也纳,发言内容为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概况以及本人相关学术研究情况。
[8] “黎巴嫩——在战争的边缘”(Libanon-am rande des krieges)学术研讨会,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对话与合作中心(Vienna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Dialogue and Cooperation),2018 年 3 月 12 日。
[9] 第三届全国世界史中青年学者论坛,西北大学,2019 年 9 月 14 至 15日。
[1] 2016 年 11 月译作《劳伦斯与锡安主义》,荣获“中以友好促进会”
(SIGNAL)学术论文比赛三等奖。
[2] 2016 年西北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
[3] 2018 年 11 月荣获 2018 年度西北大学“大学生学术活动月”优秀论文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