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苗(讲师)

/2021-07-04


姓名:谢苗




民族 汉
邮箱 359355978@qq.com


部门 日语系

职务/职称 讲师

学历 硕士 学位 硕士


研究方向
日语语言文学





教育背景
1997 年 9 月至 2001 年 7 月,在西安外国语旅游系系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学习,获文学士学位
2013 至 2014 年,赴日本东京专修大学进修一年。
2015 年 9 月至 2018 年 7 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攻读日语语言文学专
业日本文学方向硕士,于 2018 年 7 月毕业,获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自 2001 年任教以来,已从教 18 年有余。曾经讲授的日语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包括有:基础日语,中级日语,听力,翻译,视听说等十多门课程。
近 5 年来主要担任日语系本科生基础综合日语课程的教学工作,累计课
时超过 960 课时;担任日语系中级级综合日语课的教学工作,累计课时超
过 640 课时。


代表性科研
1. 浅论中国对日本古典文学的影响 (2006 年 西北大学学报,第一作者)
成果(著作、 2. 试比较中日古典诗歌中的情景交融(2006 年 西北大学学报,第一作者)

主持和参与各类研究项目、代表性
3.试论日本文化中的“实用主义”(2007 年外语教学专刊,第一作者)
4. 试比较中日古典诗歌中的审美 (2007 年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第一作者)
5.高校日语专业《基础日语》的教学方法探析(2012 年 华章(正刊)第一
论文、专利) 作者)




荣誉奖励
2019 年陕西省大学生日语配音大赛中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所指导学生团队获得二等奖)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