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薛红玲(副教授)

/2021-07-04


姓名:薛红玲




民族 汉
hongling312@nwu.
邮箱
edu.cn


部门

博士结
学历

职务/职称学位
副教授


硕士

研究方向
日本语学、语言教育





教育背景





工作经历
1982 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日本语言文学系。获学士学位。
1996 年毕业于日本新潟大学人文科学研究课行为科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3 年至 2006 年在日本丽泽大学语言教育研究科攻读博士课程,满期退学。
1982 年-1985 年在宝鸡理工大学任教。
1985 年调入西大,两次留学后回西大任教至今。



代表性科研成果(著作、主持和参与各类研究项
目、代表性
第一作者论文:“关于副词一応的语用功能”《日语学习与研究》
(2007);“中国人学習者間違えやすい日本語あれこれ”《日本语教育研究》(日本)(2006)等
参与编写教材:《新世纪日语》大连理工大学出版(2007);
论文、专利) 《大学日语听力与会话》(1、2、3、4)高等教出版(2003)
编译书籍《开发你的大脑》太白文艺出版社 2006 等








荣誉奖励
2015、2018、2019 年获日本侨报“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8、2019 年获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笹川杯论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9 年获日本 NPO 法人教育国际交流委员会、日本语教育国际交流事业支援委员会颁发的感谢奖。该奖以赞扬多年来对日语教育国际交流做出的成绩和贡献。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