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工业大学2015年动力与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1-17

一、各二级学科复试分数线

二级学科

下达招生计划

推免生人数

暑期学校

延保

参加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工程热物理

13

10

1

1

4

50

75

370

热能工程

9

3

 

3

3

50

75

360

动力机械及工程

9

2

 

2

1

50

75

330

流体机械及工程

13

7

1

5

1

50

75

360

风能和太阳能系统及工程

1

1

 

 

0

50

75

360

信号与信息处理

1

1

 

 

0

50

75

360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4

2

 

1

1

50

75

360

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31

26

 

8

6

50

75

370

动力工程

18

1

 

4

8

50

70

315

电子与信息工程

3

0

 

 

2

50

70

315

控制工程

4

0

 

 

2

50

70

315

航空工程

19

0

 

4

14

50

70

315

、复试通知方式

学 院以电话通知方式,在19日下午16:00前,通知参加复试的每一位学生,请学生电话处于畅通状态等待通知。学院不允许学生随意更改导师,如需更改,必须 征得在网上已经报考原导师的同意方能更改。未报导师或导师有变更的学生,必须由学生本人电话或直接到学院研究生教学办确定报考导师。更改导师截止日期为 23日下午16:00前,过时一律不得更改。学院教学办将根据学生报考导师数据分配各系录取指标。

、考生来校参加复试考试要带的证件

本科成绩单(原件)、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 学位证、(应届生必须带就读学校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学生的政审证明(动力与能源学院网页下载区下载)。

、复试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各复试小组负责,在复试时审查。审核时要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准考证。

、复试工作流程及确定原则

录取原则:录取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成绩*60%/5+复试成绩*40%。

学术型硕士生复试成绩计算公式=外语水平测试成绩*0.3+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4+专业知识笔试成绩*0.3。

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复试成绩计算公式=外语水平测试成绩*0.2+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2+专业知识笔试成绩*0.3+实验技能考核成绩*0.3。

、复试工作时间表

1 2015326日上午(8:00-11:30)到医院(长安校区)空腹体检。

2 2015327日全天复试

2015327日上午900—12:00英语笔试、专业课笔试。

笔试内容:“2015年研究生复试科目及内容简介(7院)(按大纲要求复习,复试学生大纲所列科目中任选2门,但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可选)。每门课50分,满分100。复试大纲在动力与能源学院网页下载区下载)。复试笔试含学生心理健康测试。

考试地点: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015327日下午2:00开始,综合面试

学生可按各系复试小组安排,参加综合面试。面试时要求:考生给复试小组提交本人的本科学习成绩单、政审表,各小组要审核学生的毕业证或学生证,并要求学生在审核表中签字。

考试地点: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015327日下午200开始,政治审查面试

学生携带政审表参加思想政治审查面试。审查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与面试交叉进行)。

考试地点: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录取结果

研究生录取名单,奖助金等级评定学校入学后另行安排。

2015430日在动力与能源学院网上公布。

 

 

附:2015年研究生复试科目及内容简介(7院)

 

2015年研究生复试科目及内容简介(7院)

序号

复试科目

涵盖内容

参考书目

1

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基础

⑴ 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的主要类型及性能指标;⑵航空发动机的推力计算方法;⑶航空发动机进气道的主要类型及特点;⑷外压式进气道的阻力、不稳定工作和调 节;⑸航空发动机尾喷管的类型和特点;⑹航空发动机的热力循环分析;⑺航空发动机设计点的热力计算与参数选择;⑻航空发动机的部件共同工作和调节规律;⑼ 航空发动机速度特性、高度特性和节流特性;⑽燃烧热力学和化学动力学的基础知识;⑾航空发动机主燃烧室和加力燃烧室的工作过程。

 廉筱纯 吴虎 编著 《航空发动机原理》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5

 严传俊 范玮 编著 《燃烧学》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2

工程流体力学

参照专业课考试大纲

 

3

传热学

⑴ 傅里叶定律的理解与应用,导热微方程;⑵一维稳态平壁与圆筒壁导热的分析、计算;⑶肋片导热过程的理解及求解原理;⑷导热数值求解原理;⑸非稳态导热的集 总参数法;⑹一维及多维非稳态导热求解原理;⑺影响对流换热的各种因素;⑻对流换热微分方程组;⑼相似原理,强制对流换热及自然对流换热的分析和计算;⑽ 凝结与沸腾的基本过程及概念;⑾辐射的反射,吸收与透射,黑体、灰体及黑度的概念;⑿黑体辐射及相关定律;⒀角系数的概念及计算;⒁灰体间的辐射换热分析 和计算(两表面及三表面);⒂传热过程的分析和计算。

1.杨世铭、陶文铨,《传热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

2.朱惠人、张丽,《传热学典型题解析及自测试题》,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02

3. 赵镇南, 《传热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一版

 

4

理论力学和

材料力学

⑴ 静力学基本概念,力系分析;⑵点的复合运动、刚体的平动和定轴转动的基本概念;⑶刚体的平面运动中,速度与加速度的综合分析;⑷滑动摩擦和滚动摩擦的基本 概念及实际应用分析;⑸质点振动的动力学方程;⑹发动机整机振动现象;⑺轴向拉伸、压缩与剪切;⑻圆轴的扭转;⑼平面图形的几何性质:静矩;形心;惯性 矩;惯性积;惯性半径;平行移轴公式;⑽弯曲内力、弯曲应力和弯曲变形。

⑴ 和兴锁主编.理论力学(Ⅰ)》.科学出版社,2007

⑵ 苟文选主编,材料力学(Ⅰ)》. 科学出版社,2007

 

5

自动控制基础和工程测试技术

⑴ 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与分析设计方法;⑵控制系统的微分方程模型与传递函数模型;⑶线性系统的时域分析法、根轨迹法,频率特性法;⑷线性系统频域超前、 滞后、滞后-超前校正方法;⑸信号分析基础,测试系统的基本原理与特性分析;⑹常用传感器及测量电路,力、振动、温度的测试。

⑴ 周雪琴、缑林峰,《控制工程导论》(第三版),西工大出版社,2011.9

⑵ 胡寿松主编,《自动控制原理》(第五版),科学工业出版社,2007.6

⑶ 冯凯昉主编,《工程测试技术》,西工大出版社1997.8

6

数字信号处理基础和信号与系统

⑴离散时间信号与系统的基本概念;⑵采样定理及其应用;⑶z变换及其性质;⑷离散傅立叶变换;⑸简单系统的计算分析;⑹信号与系统的基本概念;⑺傅立叶变换及其性质;⑻拉普拉斯变换及其性质;⑼简单系统的计算分析。

⑴ 程佩青编,数字信号处理》,清华大学出版社,2013年

⑵ 段哲民等编,信号与系统》,西工大出版社,(2005年第2版或2008年第3版)

*凡参加复试的学生,在以上所列科目中任选2门,但不能与初试科目相同。每门课50分,满分100。

相关话题/能源